泰山玻璃纤维
浙江大汇-承载膜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动态 » 正文

筑巢引凤结硕果 鸿基伟业牵手吉林化纤入驻吉林经开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4-28  来源:吉林日报  浏览次数:133
核心提示:4月18日-19日,吉林市碳纤维产业推进领导小组副组长、吉林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胡秉吉,吉林化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
       4月18日-19日,吉林市碳纤维产业推进领导小组副组长、吉林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胡秉吉,吉林化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宋德武,以及吉林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冷伟一行,赴厦门鸿基伟业复材科技有限公司推进碳纤维制品项目,取得丰硕成果。
 
微信图片_20210428093724
       鸿基伟业是世界碳纤维自行车车圈、摩托车轮毂、汽车轮毂行业的领军企业,其自主研发的多层多角度预浸带,大大提高了铺层效率,产品将替代传统预浸料,未来发展潜力巨大,公司还储备有采用创新技术研制的碳纤维抽油杆、电缆芯、大巴车车体、轨道客车车厢等复合材料制品项目。
 
       胡秉吉一行与鸿基伟业董事长王梦君、总经理王景山等,围绕碳纤维制品新技术、新工艺、新产品深入洽谈,探讨了碳纤维在轨道交通等领域应用现状及未来前景,就扩大国产碳纤维应用,开展碳纤维高压气瓶研发,推进碳纤维抽油杆产业化等项目合作达成共识。
微信图片_20210428093736
       胡秉吉指出,经开区内的大丝束碳纤维能够满足轮毂等制品生产需求,有效降低产品成本,提升市场竞争力。欢迎鸿基伟业来区投资,经开区邻近一汽集团与中车长客所在的长春市,本地建厂有利于汽车轻量化及轨道交通领域产品进入其配套路线,同时化纤集团可提供充足的原料保障,建议其与化纤集团成立合资公司,经开区可代建厂房,并给予碳纤维产业扶持政策支持。
 
       宋德武与王景山等人围绕合作开发碳纤维气瓶、大巴车、碳/碳复合材料等事项开展了技术交流,表示可针对自行车轮毂等产品,提供从原丝到碳纤维的专业生产线配套以及产品试用。他还指出,碳纤维缠绕气瓶将是继风力发电叶片拉挤板后,下一个产业发展风口,期望依托鸿基伟业公司先进技术,共同推动新型气瓶研发。此外,化纤集团将对现有部分通勤班车进行更新换代,优先选用碳纤维大巴车进行示范推广。
 
       王景山介绍了公司自主研发的拉挤、模压、中空多工艺共固化成型等先进技术,特别是新型无胶式机械连接技术,打破了传统胶铆连接工艺的限制,可广泛应用于桥梁斜拉杆、抽油杆、电缆芯等碳纤维产品。他表示将以碳纤维抽油杆、缠绕气瓶等项目为切入点,与经开区、化纤集团深化合作。
 
       鸿基伟业公司决定与化纤集团共同出资,在吉林经开区成立吉林鸿基碳纤维复合材料研究院有限公司,并定于4月28日举行签约仪式。先期研发制作大丝束碳纤维抽油杆及碳纤维复合内胆缠绕氢气瓶,待研发产品定型产业化后,双方再协商未来在汽车及轨道交通轻量化领域的合作方式。
 
 
关键词: 碳纤维 复合材料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