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外动态 » 正文

SABIC利用纳米技术 推动PET泡沫高效生产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1-19  来源:中塑在线  浏览次数:270
核心提示:SABIC于近日推出LNP COLORCOMP WQ117945化合物,这是一种以先进纳米技术为基础的突破性材料,促进了可用作夹层结构的PET泡沫的高
     SABIC于近日推出LNP™ COLORCOMP™ WQ117945化合物,这是一种以先进纳米技术为基础的突破性材料,促进了可用作夹层结构的PET泡沫的高效生产。
 
    这种新型化合物改善了对发泡过程的控制,减小了泡孔尺寸,使其分布均匀、紧凑。这些属性可以通过最小化夹层结构中的树脂吸收来降低泡沫的重量。它还可以潜在地改善剪切强度以及应变性能,从而获得更好的抗疲劳性能。
 
    SABIC LNP业务发展经理Sunamita Anunciação表示:“我们的新型化合物有助于扩大PET泡沫材料在广泛领域中的应用,例如建筑材料、船体、甲板,以及风力涡轮机叶片等。除了提高PET泡沫的机械性能外,我们的技术还有助于减轻重量,这为可持续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例如,较轻的泡沫芯材可以生产更长、更高效的叶片,同时也减少了运输对环境的影响。SABIC将继续与客户合作,开发能提高性能、提升可持续性的解决方案。”
 
  风能核心材料
   
    风机叶片的回收处理正在成为全球关注的问题。由于其尺寸巨大、材料复杂,目前大多数叶片都被送往垃圾填埋场报废。在风力涡轮机叶片的核心部分采用PET泡沫材料,为行业提供了一种轻质、可回收的选择,是现有轻木、PVC泡沫等材料的替代品。减重也是风机叶片设计中的一个关键问题。增加叶片长度以提高捕获的能量,会大大增加叶片的重量。与滑石粉等标准成核剂相比,SABIC的这种新型化合物可显著减小泡孔尺寸,同时可显著降低泡孔尺寸差异。这些因素有助于减少泡沫在复合材料制造过程中对树脂的吸收,从而使叶片重量更轻。
 
    高密度PET泡沫在强度和其他机械性能方面与轻木相当,同时避免了木材会自然变化的缺陷。此外,作为热塑性聚合物,与轻木相比,PET泡沫为叶片的设计和成型提供了更大的自由度,同时还具有稳定的供应、更高的成本效益以及更少的树脂吸收量。
 
  超越PET
    
    除了作为有效的成核剂用于挤出发泡、注塑发泡和珠状发泡等发泡工艺外,SABIC的新型纳米技术解决方案还可以作为流变改性剂,提高熔体强度和热成型性。SABIC所使用的纳米技术也可适应除PET以外的其他树脂,为不同行业提供不同的替代产品。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