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浙江大汇-承载膜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动态 » 正文

冀中股份20万吨玻纤项目1号池窑砌筑完成!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12-14  来源:冀中能源集团  浏览次数:370
核心提示:12月10日10点18分,在20万吨玻纤项目窑炉锁砖封碹仪式现场,随着冀中股份副总经理郝宝生、冀中新材总经理张吉运共同为窑炉夯下最
     12月10日10点18分,在20万吨玻纤项目窑炉锁砖封碹仪式现场,随着冀中股份副总经理郝宝生、冀中新材总经理张吉运共同为窑炉夯下最后一块“福砖”,窑炉成功锁砖封碹,砌筑施工的顺利完成,标志着20万吨玻纤项目朝着点火目标又迈出了关键一步。
    该窑炉项目自10月20日开始砌筑,历时50天,快于行业同规模先进建设水平。窑炉作为池窑拉丝生产线的“核心”,冀中新材紧盯“年底第一条生产线具备点火条件”的时间节点,多次与窑炉施工单位研究协商,对标行业先进,原定工期57天。面对时间紧、任务重、施工质量要求高等困难,冀中新材管理团队敢担当、敢作为,倒排工期、挂图作战,“5+2”、“白+黑”,平行作业,现场值守,把能用的招都用上,一切工作往前赶,不仅高质量地完成了窑炉砌筑施工,还将工期提前了7天,为20万吨玻纤项目建设争得了主动。
 
    窑炉如何建设,取决于投产后的熔制工艺。为了最大限度提升项目投产后的效率与效益,项目技术团队采用了低压氧技术、立体燃烧熔制工艺,与传统窑炉熔制工艺相比,总体能耗水平可降低30%以上,废气量可减少70%~80%,玻璃液质量稳定,窑炉使用寿命也可由7年提升到10年,达到了国内先进水平。
 
    当前,冀中股份正处在做大做强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作为新兴材料,玻纤产业拥有广阔的市场空间及发展潜力,正在成为公司未来发展的一个重要支撑。20万吨玻纤项目预计第一条生产将于明年3月份正式投入生产,并同步进行第二期项目施工。项目建成后,最终将达到玻璃纤维原丝30万吨规模,成为京、津、冀规模最大、技术最优、智能化程度最高的玻纤生产基地。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