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浙江大汇-承载膜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动态 » 正文

华陆40亿5万方/年硅基气凝胶复合材料项目在重庆长寿开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12-02  来源:搜狐  浏览次数:327
核心提示:11月26日上午,华陆公司中化学华陆新材料有限公司年产5万方硅基气凝胶复合材料项目在重庆长寿区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开工仪式。该
     11月26日上午,华陆公司中化学华陆新材料有限公司年产5万方硅基气凝胶复合材料项目在重庆长寿区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开工仪式。
    该项目的正式开工标志着华陆公司硅基纳米气凝胶复合材料一体化项目进入全面实施建设阶段,这也是公司“三年五年规划,十年三十年 愿景目标”中长期发展战略中,以人才技术优势为依托,实现研发和实业协调发展,使实业成为推动企业发展的重要板块所取得的重大突破。
 
    硅基纳米气凝胶复合材料一体化项目总投资40亿元,占地938亩,分三期建设。项目将围绕硅基气凝胶复合材料上下游及衍生产业,形成多产品协同发展产业布局,建成后将成为中国领先、世界一流的集研发、生产、销售多元一体化的新材料产业基地。
 
    气凝胶作为一种高分散固态三维纳米材料,是目前已知热导率最低的固体材料,在热学、光学、电学、力学、声学等领域显示出许多独特性能,被誉为“改变世界的神奇材料”,在航空航天等高技术领域及工业绝热、建筑节能等民用领域都具有极为广泛的应用。2017年1月,国家发改委公布《国家重点节能低碳技术推广目录(2016年本,节能部分)》,将气凝胶列入国家重点节能低碳技术推广目录。2018年11月,国家统计局发布《战略新兴产业分类(2018)》,将气凝胶及其制品列入战略性新兴产业分类重点产品和服务项。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