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浙江大汇-承载膜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动态 » 正文

冀中能源前三季净利大增,玻纤业务有望成为新的增长点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11-09  来源:时刻头条  浏览次数:266
核心提示:10月27日晚间,冀中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公布2020年3季报,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59.39亿元,同比下降6.0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
     10月27日晚间,冀中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公布2020年3季报,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59.39亿元,同比下降6.0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2亿元,同比增长21.3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8.79亿元,同比增长23.80%。
    冀中能源是由河北国资委实际控制的上市公司,于1999年9月9日在深交所上市交易。经过多年发展,公司已经成为一家总资产超450亿元、员工接近4万人的大型能源企业,先后获得“中国上市公司纳税百强企业”、“中国十佳最重分红上市公司”、“河北省明星企业”等荣誉称号。
 
    年初以来新冠疫情对行业供需造成不对称冲击,直接导致公司前3季度收入下降6.01%。不过,随着疫情影响的逐步减弱以及国内供应受限、进口收紧,公司今年3季度单季收入同比仅下降0.47%,相比上半年8.7%的收入降幅显著收窄。
 
    面对外部不利环境,冀中能源积极加大节支控费力度,成本有效控制对冲了煤价下行风险。今年前3季度,公司毛利率相比去年同期提升1.68个百分点至23.27%,使得公司在营业收入下滑的情况下,实现了毛利额正增长。期间,公司管理费用同比减少8382万元至12.12亿元,销售费用同比减少1229万元至2.54亿元,两项费用支出合计减少9611万元。
 
    受益于毛利率上升以及费用下降,冀中能源今年前3季度创下近年来最好业绩。2018年和2019年,公司净利润分别为8.72亿元、9.01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18.07%、3.37%。今年前3季度,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21.33%,显著好于往年。公司在疫情爆发年份取得这样的成绩实属不易。
 
    除了煤炭主业以外,冀中能源还在积极培育玻纤等非煤板块,多元化成长空间巨大。
 
    公司玻璃纤维由全资子公司邢台金牛玻纤有限责任公司生产,是河北地区唯一一家玻璃纤维生产厂商。公司已投产的玻璃纤维产能为7万吨。2019年公司在河北省沙河市开始投建年产20万吨玻璃纤维池窑拉丝项目,第一条生产线预计今年年底完工,第二条生产线计划明年年底完工,两条生产线投产后,届时公司玻纤产能将大幅增长至27万吨。
 
    玻璃纤维通常用作复合材料中的增强材料、电绝缘材料和绝热保温材料,电路基板等国民经济各个领域,是国家重点鼓励发展的新材料产业。中国的人均玻纤年消费量大大低于发达国家人均玻纤年消费量,其他很多发展中国家玻纤消费量更低,发展中国家玻纤产品的应用领域远未被充分开发,玻纤行业未来发展空间巨大。
 
    冀中能源玻纤拉丝生产线应用的是美国欧文斯科宁公司许可的Advantex无氟无硼玻璃配方和AGM垂直燃烧熔制、 HTP高产能漏板等技术,均属国际领先水平,具有较强市场竞争力。虽然目前公司玻纤板块还处于微幅亏损状态,但是后续随着新项目建成,规模效应显现,玻纤业务有望成为新的盈利和市值增长来源。
 
    2020年下半年,冀中能源提出“建成又强又大企业集团”的发展目标。所有建设项目都进入了“加快建设”的新阶段,冀中能源正在同步加快推进200万吨铁矿开发、63万吨PVC建设、20万吨玻纤生产线等一大批优质项目,总投资70亿元,将年增产值近百亿元、增加利税20亿元。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