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浙江大汇-承载膜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动态 » 正文

南京玻纤院成功召开江苏省高性能玻璃纤维战略性新兴产业标准化试点项目启动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8-06  来源:玻纤情报网  浏览次数:216
核心提示:2020年7月28日,根据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下达2020年江苏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服务业标准化试点项目的通知》的要求,江苏省
     2020年7月28日,根据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下达2020年江苏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服务业标准化试点项目的通知》的要求,江苏省高性能玻璃纤维战略性新兴产业标准化试点项目启动会在该项目承担单位南京玻璃纤维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成功召开。
    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化管理处处长洪淼,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化管理处四级调研员揭水通,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化管理处副处长董晓燕等各级市场监督管理局的相关领导以及南京玻璃纤维研究设计院董事长、标准认证技术研究院院长赵谦,南京玻璃纤维研究设计院副院长、标研院常务副院长唐宇等南京玻纤院主要领导出席了本次会议。此外,参加会议的还有南京玻纤院标研院的相关工作人员,本次会议由南京玻纤院标研院副院长王佳庆主持。
 
    南京玻璃纤维研究设计院董事长/标研院院长赵谦在致辞中表示,高性能玻璃纤维是新材料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基础性和战略性。江苏省是国内高性能纤维及复合材料的制造大省,也是技术强省,江苏省开展高性能玻璃纤维战略性新兴产业标准化试点工作,意义十分重大。南京玻纤院成为江苏省高性能玻璃纤维战略性新兴产业标准化试点工作的承担单位,将协同全院力量积极推进标准化试点工作的开展,并落实主体责任,由南京玻纤院标准认证技术研究院作为项目承担的组织保障,确保此次项目的顺利实施。随着标准化试点工作的推进,将建立起中国高性能玻璃纤维的标准体系,满足各类创新应用对高性能玻璃纤维的更高要求,推动江苏省高性能玻璃纤维产业的发展。 
    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化管理处处长洪淼指出,衡量一个地区的标准化水平的核心指标就是该地区制定的国际标准、国家标准以及行业标准的数量,因此做好标准化试点工作要积极制定标准,从而提升行业的话语权,承担应有的社会责任。他还从标准化服务、组织标准化活动、标准实施及监督检查、以标准延伸的认证、咨询、信息化服务等方面为此次标准化试点项目工作指明了方向。
    南京玻璃纤维研究设计院副院长/标研院常务副院长唐宇介绍了南京玻纤院将产业发展和技术成果与标准化工作相结合的成功经验,他还表示标准化试点项目还需要不断深化,借此打通上下游的信息,真正把试点工作同产业相结合,通过江苏省的标准化试点,带动全国甚至全世界高性能玻璃纤维产业的技术进步。
    据南京玻纤院标研院副院长吴永坤介绍,本次试点项目的总体目标是根据高性能玻璃纤维这一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需求,完善健全我国高性能玻璃纤维的标准体系,完成组织制修订玻璃纤维国家、行业标准,主导制修订国际标准,组织标准宣贯培训,建立一支高素质、专业的标准化人才队伍,发挥标准对促进转型升级、引领创新驱动的支撑作用,促进高性能玻璃纤维产业规范化、品牌化发展。
    本次项目启动会上还对本次标准化试点项目的工作进度安排进行了详细介绍,各级市场监督管理局的领导均表态将对本次试点项目提供有力的支持和服务,协同帮助南京玻纤院推进标准化试点工作的运行和实施。此外,会议还就试点工作的主要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参会人员从组织保障、人才培养、政策支持、技术成果转化等方面为试点工作提供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会后,相关领导还参观了南京玻纤院展室,并就高性能玻璃纤维的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进行了更加深入的交流。
    相信在各级市场监督管理局的领导下,南京玻纤院将凭借多年在标准化工作中的深厚积淀,以标准认证技术研究院为主体协同全院力量,出色地完成此次试点工作任务,借助标准带动高性能玻璃纤维产业的技术进步,从而推动整个产业的规范化和健康有序的发展。
 
 
关键词: 玻璃纤维 复合材料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