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外动态 » 正文

德国IPT开发可改善复合材料生产工艺的增强现实系统软件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7-03  来源:中国玻纤复材协会  浏览次数:268
核心提示:为了支持纤维增强复合材料(FRP)半成品的手动沉积或预成型,德国弗劳恩霍夫生产技术研究所(IPT)与研究合作伙伴德国亚琛公司(AZL)
     为了支持纤维增强复合材料(FRP)半成品的手动沉积或预成型,德国弗劳恩霍夫生产技术研究所(IPT)与研究合作伙伴德国亚琛公司(AZL)已开发出用于商用增强现实眼镜的软件,该软件可以将半成品的正确沉积数据显示为模具上的虚拟数字,从而改善复合材料生产工艺的质量和性能。
 
    IPT指出,与基于激光的支持系统提供的纤维层位置和方向的信息相比,使用其增强现实软件可以使材料的位置和精确对准状态直接显示在设备上。通过分步引导可以指导工人完成预成型过程,并在必要时记录工作以保证质量。总体而言,IPT认为它比常规程序更具灵活性和成本效益(该系统的购置成本不到激光投影系统的十分之一),且具有完全可扩展性,使其适合FRP的系列产品。该软件也可以作为应用程序安装在具有Android操作系统的数据眼镜上,并且可以适应当前的铺叠成型任务。此外,该软件还可以提高纤维增强高性能材料零件加工的准确性和可追溯性,降低错误率,显著缩短加工时间。
 
    目前,弗劳恩霍夫生产技术研究所已对外开放技术评估与可行性测试,可行性研究由研究人员介绍一个演示系统,该系统由Microsoft HoloLens组成,其开发的软件位于移动测试台上,可以在现场由客户进行手动放置。
 
关键词: 玻璃纤维 复合材料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0053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