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浙江大汇-承载膜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动态 » 正文

连云港航标处与连云港神鹰复合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6-05  来源:中国水运网  浏览次数:164
核心提示:6月4日上午,连云港航标处与连云港神鹰复合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旨在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不断提升航标产品质
     6月4日上午,连云港航标处与连云港神鹰复合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旨在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不断提升航标产品质量,提高航标效能,更好地服务于广大航海用户,服务于国家海洋、交通强国战略实施。
 
    近年来,连云港航标处与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的中复神鹰碳纤维有限责任公司共同研发了新型碳纤维顶标,在传统航标上引入碳纤维复合材料,让新技术在航海保障上大放异彩。
    2018年12月,连云港航标处在连云港30万吨航道41号灯浮标上进行了新型碳纤维顶标的碰撞试验,试验船舶以14节航速反复高强度撞击安装有新型顶标的灯浮标,试验灯浮标保持完好,“扛造”无疑是新型顶标的最大亮点。但它的优点并不仅限于此。“这种新顶标用起来非常顺手,原来要三人花费很大力气才能装上去,现在一人单手就能拿起”,连云航标管理站航标工倪超在试用完新型碳纤维顶标后感慨道。该新型顶标由轻质耐撞插接式复合材料制成,碳纤维顶标重量约为2.5kg,仅是原来铁质顶标重量的1/5。
 
    顶标与顶标杆之间通过孔槽插接,使得安装无需任何辅助工具,另外碳纤维顶标还具有防撞性能好、色彩饱和度高、抗老化、耐腐蚀等优点,大大提升了灯浮标的使用寿命,缩短了维护频率,降低了劳动强度和维护成本。2019年连云港航标处已在赣榆、燕尾港、大丰航道投入使用了136套,深受一线航标工的喜爱,2020年计划在其他航道安装100套此顶标。目前,此产品已申请了两项专利。
 
    “双方围绕人才培养、应用研究、产品推广、工作交流等领域,开展全面合作。通过建立定期交流机制,总结交流航海保障创新技术的应用现状、技术发展趋势及热点前沿问题,推动了航标产品技术研发和成果产业化等,提升航标技术创新与服务水平,同时也助力当地企业早日复工复产。”连云港航标处处长程鑫在签约仪式上表示。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