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浙江大汇-承载膜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动态 » 正文

视频“云签约” 江苏产研院先进复合材料成型技术与装备研究所花落无锡惠山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4-14  来源: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  浏览次数:191
核心提示:4月9日下午,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无锡惠山区政府和叶林院士项目经理团队在无锡市惠山区签署共建协议,先进复合材料成型技术
       4月9日下午,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无锡惠山区政府和叶林院士项目经理团队在无锡市惠山区签署共建协议,先进复合材料成型技术与装备研究所落户无锡惠山。

       无锡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冯军,市科技局局长孙海东,惠山区委书记李秋峰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邓加红以及堰桥街道主要负责人、江苏产研院院长刘庆、院长助理郜军见证签约。惠山区区长吴建元,江苏产研院党委书记胡义东,项目经理叶林院士视频连线,分别代表各方在协议上签字。

       刘庆院长在致辞中对无锡市及惠山区长期以来支持产研院发展表达了感谢,肯定了项目经理团队、院本部各部门一年来推进项目顺利落地的努力。刘院长指出,通过科技创新构建自主可控的产业技术创新体系,意义愈发重大,希望研究所利用好地方提供的有利条件和产研院灵活的体制机制,尽快形成引领产业发展、服务企业创新的能力,为无锡、为惠山的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先进复合材料成型技术与装备涉及高性能复合材料力学的诸多领域,如先进材料加工制造工艺,材料成型智能装备,长期和短期结构性能评估和结构智能健康监测等。实现高效率、低成本的复合材料制造对促进新材料、先进制造、运动控制等产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澳大利亚技术科学与工程院院士叶林教授于2019年4月受聘江苏产研院项目经理,开展先进复合材料成型技术与装备研究所筹建工作,组建了国际化的产业技术创新顶尖团队,深入调研了解江苏先进复合材料产业的发展基础,并赴省内外重点高校和龙头企业实地走访对接。经过项目经理团队、江苏产研院一年多的密切协作,在无锡惠山区委区政府以及堰桥街道的大力支持下,先进复合材料成型技术与装备研究所正式落户无锡惠山。

       先进复合材料成型技术与装备研究所将主要面向国家重大战略和行业发展需求,重点开发复合材料自动化成型技术与加工装备,突破先进复合材料大规模、多领域应用的瓶颈,旨在五年内建成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先进复合材料成型技术与装备高新技术企业聚集地和国际化人才聚集地,建立世界一流水平的研发平台,持续为江苏先进复合材料相关产业的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关键词: 碳纤维 复合材料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