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浙江大汇-承载膜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动态 » 正文

上海石化拟投约35亿元 建2.4万吨/年原丝、1.2万吨/年48K大丝束碳纤维项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3-26  来源:碳纤维生产技术  浏览次数:143
核心提示:上海石化发布公告称,随着大丝束碳纤维应用的不断深入,大丝束碳纤维产品开始出现供不应求的现象,为满足国内市场对碳纤维复合
       上海石化发布公告称,随着大丝束碳纤维应用的不断深入,大丝束碳纤维产品开始出现供不应求的现象,为满足国内市场对碳纤维复合材料需求,促进公司碳纤维产业的技术进步,公司拟投资建设2.4万吨/年原丝、1.2万吨/年48K大丝束碳纤维项目。本投资项目预计投入约35亿元人民币。

投资项目基本情况  

项目名称:2.4万吨/年原丝、1.2万吨/年48K大丝束碳纤维项目

投资主体:中国石化上海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项目投资的主要内容:本项目采用自主开发的技术,建设 2 个系列原丝生产线,单系列设计能力 1.2 万吨/年,建设 6 条碳纤维生产线,每条生产线产能 2000 吨/年。

项目投资金额及资金来源:本公司计划投资约 35 亿元人民币,资金来源为公司自筹资金。

项目建设期:项目建设期约为 4 年。

       市场定位及可行性分析:碳纤维主要集中在航空航天小丝束、工业小丝束和工业大丝束三个领域。小丝束碳纤维着重于航空航天、军工等领域,大丝束碳纤维着重于风电叶片、轨道交通以及汽车轻量化等通用级民用市场。自2017年起,中国碳纤维需求不断扩大,2018 年需求达到 3.1 万吨、同比增长 32%,其中:进口2.2万吨、同比增长 36.8%,预计到 2025 年需求将超过 5 万吨/年,其中大丝束碳纤维超过3万吨/年。48K大丝束碳纤维产品是市场应用最为广泛的大丝束品种,国内在轨道交通、汽车轻量化、油气田、建筑、无人机、大飞机等领域都迫切希望使用大丝束碳纤维,具有市场空间和发展潜力。

       本项目的建成将有利于满足国内市场对碳纤维复合材料需求,促进公司碳纤维产业的技术进步,公司未来将通过降低成本费用,稳定产品质量,提升产品获利能力。

       据了解,本投资项目符合公司转型发展的需要。本投资项目的成功实施将进一步优化公司的产品结构,提高公司在碳纤维产业的竞争力,且可以与公司生产的其他产品形成协同效益,提高公司整体经济效益。
 
 
关键词: 碳纤维 复合材料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