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市场评述 » 正文

碳纤维产量稳定增长 中简科技2019年净利润增长13.36%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3-24  来源:证券日报网  浏览次数:140
核心提示:3月23日晚,中简科技发布2019年度业绩报告称,公司去年全年实现营收2.34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37亿元,分别较上年同
       3月23日晚,中简科技发布2019年度业绩报告称,公司去年全年实现营收2.34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37亿元,分别较上年同期增长10.28%、13.36%。公司拟以总股本4000.10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0.69元(含税),共计分配现金股利2760万元(含税)。
 
    据悉,报告期内公司业绩增长,主要受益于公司强化精细化管理并加大技改力度,积极组织、保障生产,以及碳纤维(含织物)产量稳定增长并及时交付。
 
    从生产和销售端来看,报告期内公司生产的高性能碳纤维主要为ZT7系列(高于T700级)碳纤维,产能100吨,2019年度实际产量90.61吨,实际销量79.86吨,产销率88.14%,产能利用率90.61%。公司销售的主要产品为碳纤维及碳纤维织物,现有主要客户为国内航空航天领域所属企业,较小部分销售给其他类似企业集团、民营复合材料公司及国内高校科研院所。其中,公司向国内航空航天领域客户供货稳定。
 
    报告期内,公司与主要客户签订金额为3.44亿元的《产品订货合同》,年内公司实际履行订单2.24亿元,占订单总量的65.15%,其余尚未完成订单正在履行。
 
    在募投项目方面,公司“1000吨/年国产T700级碳纤维扩建项目”将于3月末可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据悉,该项目的建成及运行扩大了公司产能,同时提升了公司为客户提供定制化产品的能力,有利于公司进一步开发市场,提升公司盈利能力。
 
    提及未来发展战略,中简科技表示,未来将继续聚焦主业,围绕创新链,完善产业链,积极发挥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的示范效应和产业链源头的牵引效应,与产业链合作伙伴共同建立自主可控的高性能碳纤维及复合材料产业创新平台,通过航空航天领域及中高端民用市场的推广应用,促进高性能碳纤维产品在国民经济领域的全面可持续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中简科技发布年报的同时公布了2020年一季报业绩预告。公司预计一季度实现归属净利润2681.21万元-3046.83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0%-25%,业绩增长原因主要是由于公司主要客户供货稳定,增值税免税销售确认其他收益增加所致。
 
关键词: 碳纤维 复合材料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0053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