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外动态 » 正文

俄罗斯开发大型聚合物复合材料模型制造技术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3-17  来源:航空工业信息网  浏览次数:176
核心提示:当前俄罗斯航空制造业最紧迫的任务是研制国产复合材料,并将其应用于复杂的航空结构中。俄罗斯中央空气流体动力学研究院(TsAGI)
     当前俄罗斯航空制造业最紧迫的任务是研制国产复合材料,并将其应用于复杂的航空结构中。俄罗斯中央空气流体动力学研究院(TsAGI)一直在朝着这个方向积极努力,其最新的成果之一就是开发了用于复合材料生产的真空灌注工艺
 
    TsAGI正在实施航空科学中心技术更新计划,对总面积为2500平方米的大型聚合物复合材料模型和飞机结构试验件的生产场所进行改造。据TsAGI研究和生产中心的总工程师格奥尔吉·古谢夫透露,此次改造涉及很多生产场所,例如模具制造、真空成型、喷漆和总装等。
    目前已经成立了现代化的热灌注中心,使用真空灌注工艺生产聚合物复合材料零件。真空灌注工艺包括将液体粘合剂预先注入抽真空的材料(玻璃或者碳纤维)中,然后固化并成型。
 
    TsAGI研究和生产中心的科学技术中心负责人尤里·耶夫多基莫夫表示,该方法既经济又环保。现代化的设备能够针对每个零件分别制定成型工艺,并有选择地使用各种粘合剂和增强材料。
 
    此前,使用真空灌注技术制造的聚合物复合材料尺寸很小,只有1平方米,而现在TsAGI的专家可以制造出翼展长达20米的空气动力学模型。
 
    在不久的将来,TsAGI将开始生产支线飞机机翼动力结构的演示品,用来进行半成品储备的系统研究和生产,确保“小型航空器”民用飞机结构和技术平台的建立。  
 
关键词: 玻璃纤维 复合材料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