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市场评述 » 正文

聚氨酯高回弹脱模剂常见问题及解析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3-11  来源:诺倍捷  浏览次数:123
核心提示:常见问题及分析 我们大家熟悉的聚氨酯发泡产品,其生产过程中肯定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针对各种问题,我们可以通过调整原材料
 常见问题及分析
   我们大家熟悉的聚氨酯发泡产品,其生产过程中肯定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针对各种问题,我们可以通过调整原材料、更改设备参数、改善生产工艺等方面入手,最终解决我们遇到的问题。今天我们介绍一下原材料中的小料--脱模剂,看看其对聚氨酯发泡制品的影响及出现问题时的调整方向。
 
1、产品撕裂、破损
问题描述:
产品脱模过程中因制品和模具结合紧密出现取出制品时制品局部撕裂。
 
可能原因:
脱模剂喷涂不到位、脱模剂喷涂量太少。
 
解决方案:
均匀喷涂整副模具、局部难脱的地方多喷一些脱模剂、推荐使用高固含脱模剂产品。
 
2、产品表面收缩
问题描述:
产品经过脱模、压制开孔后,表面依然出现收缩、烧泡现象。
 
可能原因:
脱模剂喷涂过多。
 
解决方案:
减少脱模剂的喷涂量,喷涂过多的脱模剂会使模具温度下降明显、推荐使用高固含脱模剂产品。
 
3、产品表面大面积问题
问题描述:
产品表面出现大面积的薄膜状结皮,同时结皮下出现大面积空洞。
 
可能原因:
脱模剂中原料与PU原料起反应。
 
解决方案:
更换脱模剂、减少脱模剂中硅烷类成分的添加。
 
4、产品局部小面积问题
问题描述:
产品边角处,出现局部的泡孔不均匀,或是局部的烧泡、大空泡现象。
 
可能原因:
脱模剂在模具边角处聚集过多。
 
解决方案:
减少脱模剂局部喷涂量、使用雾化效果更好的喷枪、局部脱模剂过多处使用压缩空气枪吹除。
 
关键词: 复合材料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