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浙江大汇-承载膜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动态 » 正文

科泰思(中国)复合材料有限责任公司正式落户常州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2-24  来源:德国中文网  浏览次数:355
核心提示:2019年12月18日,由华侨基金参与投资收购的科泰思(中国)复合材料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Cotesa)在常州举行正式投产仪式。 今
       2019年12月18日,由华侨基金参与投资收购的科泰思(中国)复合材料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Cotesa”)在常州举行正式投产仪式。
 
QQ图片20191224095504
 
       今年4月初,Cotesa(中国)正式落户常州,仅仅9个月时间,其制造工厂就按照空客的要求完成改造并顺利投产,预计将实现年产2000吨碳纤维复合材料制件的产能。Cotesa(中国)目前投产的一期产品主要为空客、商飞等目标客户的航空级碳纤维复合材料结构件,同时将整合社会资源开拓国内工业级碳纤维复合材料广阔应用,并参与承担国防军工和重大工程任务。
 
       从碳纤维复材未来市场的需求来看,其应用领域逐渐拓宽,未来不会局限在航空工业中的应用,轨道交通、新能源汽车轻量化、医疗器械以及电力设备等领域都将存在巨大的需求潜力。
 
QQ图片20191224095522
 
       Cotesa于2002年在德国萨克森州成立,是欧洲碳纤维复合材料领域的成长期高科技企业,产品覆盖民用飞机复合材料内外饰及次承重结构件和豪华汽车内外饰碳纤维复合材料。多年来Cotesa不仅与空客、波音、空客直升机公司、庞巴迪等著名航空企业保持密切的合作,同时还为玛莎拉蒂、AMG、宝马等多家全球知名汽车厂商的豪华汽车产线提供复合材料部件。
 
        在产业全球化布局趋势下,Cotesa进入中国资本的视野。由华侨基金、国投创新、启赋安泰、明德投资等投资机构下属的多只基金参与并共同出资设立收购主体,花费近一年时间对德国Cotesa的全部股权进行收购,于2017年9月正式签署收购协议。在历时半年的审查期内,各方积极协调配合,最终于2018年4月17日收到德国政府出具的“无异议申明”。本次收购也成为德国政府执行从严审查政策后首个成功通过审查的中企收并购案。
 
  交割完成后,Cotesa加快了中国公司设立的步伐,在政府的关心和投资方、经营层的持续努力下,仅仅10个月时间就实现了在常州落户。未来Cotesa将实现德国技术和中国市场的全面融合,Cotesa将把德国精湛的工业技术和人才培养机制在中国本土发挥出巨大的价值,并为中国制造业带来德国工业4.0的新思维;中国市场的不断提升、中国制造2025规划的实施和国产大飞机量产都为Cotesa发展带来新的机遇。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