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动态 » 正文

四川南充将以生物秸秆为原料生产碳纤维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2-11  来源:南充日报  浏览次数:144
核心提示:12月6日上午,正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与苏州洲联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签署协议。双方将强强联合,在高坪区航空港工业集中区成立研发中
       12月6日上午,正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与苏州洲联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签署协议。双方将强强联合,在高坪区航空港工业集中区成立研发中心,利用秸秆、树枝等材料,生产高端材料碳纤维以及生物质无甲醛多层板。
 
       南充属农业大市,秸秆、板材,甚至是稻草等生物质材料供应丰富,如何将这些材料变废为宝成为当地研究的重要课题。
 
       高坪区航空港工业集中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胡柯介绍,此次落户航空港工业集中区的生物质新材料项目,不仅有充足资金投入,还引进了加拿大海归博士宋维宁及其团队主持新材料项目技术研发。
 
       “新材料研发应用是世界发展趋势。”正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四川嘉瑞源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熊云全介绍,碳纤维材料具有高强度、耐高温、耐化学腐蚀、导电性好等优点,大到航天航空、汽车,小到鱼竿、自行车,以及5G手机等领域,都有广泛用途。目前,由于高性能碳纤维材料生产工艺复杂且成本高,只应用于高端领域。利用秸秆、树枝等废料生产碳纤维材料,是当前的前沿技术,属于国家支持的产业,一方面实现了变废为宝,另一方面,大大提升产品附加值。
 
       在合作中,首期将建设新材料产业研发中心,搭建新材料产学研协同创新平台,对接南充现有新材料科技优势,联合相关大学、国内一流研发机构,以及国际知名大学资源,以相关新材料应用研究开发和成果转化为主导,快速投入生产,主打产品为碳纤维。其次,将研发和生产生物质无甲醛多层板,这也是宋维宁博士团队的研发项目,已取得了发明专利。 
 
 
关键词: 碳纤维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