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动态 » 正文

澳丰科技在台湾新建热塑连续性纤维复合材料生产基地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0-14  来源:经济日报  浏览次数:165
核心提示:澳丰科技集团在台湾设立子公司澳丰复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厂区坐落在嘉义地区,以建立热塑连续性纤维复合材料生产基地,预计总
       澳丰科技集团在台湾设立子公司澳丰复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厂区坐落在嘉义地区,以建立热塑连续性纤维复合材料生产基地,预计总投资金额新台币5亿元,将为台湾创造至少20个高性能材料与自动化技术人材职位及100个就业机会。 
 
       澳丰科技表示,今年第四季初将完成第一期投资,明年底前将完成第二期投资,预计年产能规模将成为大中华区热塑连续性纤维复合材料最大的供应商。 
 
       热塑连续性纤维复合材料产品可应用于3C外壳、汽车及轨道交通内外装饰与结构零部件、行李箱等领域。澳丰复材的产品包含编织纤维与单向纤维,热塑塑料方面将涵盖一般先进工程塑料(PA/PP/PC/TPU/ABS等),与耐高温(PPS/PEEK等)先进复合材料。另外,现阶段也专注于5G讯号屏蔽问题的连续性热塑复合材料的制造与开发。 
 
       在供应链整合方面,将与台湾及日本原物料供应商进行紧密合作,并与成型厂商在成型工艺上进行合作,达到三赢的局面。在研发技术方面,澳丰科技集团正规划在台湾投资设立全球研发技术中心,将与台湾与全球知名大学及研究机构进行高性能连续性纤维复合材料制程技术、应用开发与专利研究。 
 
       目前澳丰科技集团为全球风力发电机叶片拉挤碳纤维板材的主要供应商,具有极大的市场占有率,澳丰科技集团将在台湾投资大规模的拉挤碳板生产线第二生产基地,主要针对台湾、印度与欧美地区陆上及海上风力发电叶片市场需求。 
 
关于澳丰科技集团 
 
       设立于开曼群岛的澳丰科技集团成立于2002年,2007年进入碳纤维领域,2008年开发出拉挤碳纤维产品(应用于桥梁、建筑加固等)。2010年进入医疗器材领域,成为全球精密医疗器材大厂的供应商。2014年进入3C产业,成功开发出碳纤维材料在笔记型电脑外壳的应用。2017年成功开发高强度拉挤碳板产品,应用于风力发电叶片工业,现成为全球最大风力发电整机厂的主力供应商。 
 
       随著碳纤维材料应用日益广泛,2018全年澳丰科技集团碳纤维使用量超过3,500吨,为大中华区第二位。预计2019年全年碳纤维年使用量将超过7,000吨,预估将成大中华区最大碳纤维使用量的跨国企业。 
 
 
关键词: 热塑性复合材料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