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动态 » 正文

四川尔润玄武岩纤维有限公司举行玄武岩纤维生产线投产仪式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9-28  来源:四川雅安  浏览次数:223
核心提示:9月26日,四川省雅安市天全县先进材料产业推进会暨尔润玄武岩纤维生产线投产仪式举行,这是四川省首家利用本地水电资源和本地玄
       9月26日,四川省雅安市天全县先进材料产业推进会暨尔润玄武岩纤维生产线投产仪式举行,这是四川省首家利用本地水电资源和本地玄武岩矿产资源就地转化为玄武岩纤维的生产线。该项目的投产,实现了雅安市玄武岩纤维产业从无到有的突破,标志着四川省玄武岩纤维产业“一体三翼”战略布局在雅安落地落实。
 
       玄武岩,一种由火山喷发而形成的火山岩。玄武岩纤维,可广泛应用于交通运输、国家基础设施建设、防火隔热、海洋海事、国防军工、介电材料、汽车制造等领域,具有巨大的发展前景和应用空间,被誉为21世纪绿色新型纤维材料,是国家先进材料行业的竞争热点和发展制高点,是四川省委、省政府确定的战略性新兴产业。
 
       天全县,依托优良的生态环境,丰富的水能资源和矿产资源,坚持绿色发展、特色发展、转型发展,加快资源优势转化,把发展玄武岩产业作为推动转型升级的一个重要方向,将玄武岩产业培育成为一个全新的经济增长极。
 
       据了解,四川尔润玄武岩纤维科技有限公司立足自身优势,联合行业龙头,整合行业资源,产学研同步推动,将建设5条玄武岩纤维制品生产线,年产9000吨玄武岩纤维拉丝生产线及玄武岩纤维制品销售中心。
 
       在玄武岩纤维产业发展的关键突破期,天全县委、县政府将持续发力,整合各方资源,大力推动玄武岩产业快速健康发展。
 
       未来,天全省级经济开发区将形成以玄武岩矿山开发和玄武岩产品研发、生产、应用、展示为一体的玄武岩产业园。天全县将以此为契机,加快建设新型工业园、生态农业园、现代物流园“三大特色园区”,发展壮大新材料、绿色载能、现代服务业、特色农产品“四大百亿产业集群”,坚定不移推动优势资源向发展资本的转变,进一步完善天全转型发展的体系、夯实跨越发展的基础、巩固高质量发展的态势,走出一条具有天全特色的山区县绿色发展的新路子。
 
关键词: 玄武岩纤维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