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外动态 » 正文

朴茨茅斯大学利用玄武岩纤维研发混杂复合材料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8-14  浏览次数:207
核心提示:朴茨茅斯大学工程学院工作的研究人员用天然纤维和玄武岩纤维混合物生产复合材料,该复合材料具有很高的机械强度。研究人员认为
       朴茨茅斯大学工程学院工作的研究人员用天然纤维和玄武岩纤维混合物生产复合材料,该复合材料具有很高的机械强度。研究人员认为,这些混杂材料可以替代汽车、航空航天和船舶行业中的碳纤维玻璃纤维
  
  负责该大学研究小组的Hom Nath Dhakal博士说:“我们正在努力解决使用用于结构和半结构用途的天然增强复合材料的主要挑战。这些轻质替代材料可以帮助减轻车辆的重量,减少燃料消耗,减少二氧化碳排放。”
  
  由天然纤维和玄武岩纤维制成的混杂复合材料是可持续的,可生物降解的,易于回收利用,并且生产时所需要的能量比玻璃纤维和碳纤维更少。
  
  关于枣椰纤维的结构、物化性能和机械性能的研究结果发表在《复合材料科学与技术》和复合材料A部分:应用科学与制造”中。
  
  Dhakal博士还表示,混杂复合材料解决方案将成为天然纤维复合材料的发展方向。
 
关键词: 碳纤维 复合材料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00539号-1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