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浙江大汇-承载膜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快报 » 正文

回天新材向华为供货金额过千万元 通讯电子用胶实现进口替代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8-12  来源:PUWORLD  浏览次数:219
核心提示:8月8日,回天新材发布半年报,公司推进大客户战略、加速产品进口替代,聚焦重点项目、重点产品的经营策略初见成效。2019年上半
       8月8日,回天新材发布半年报,公司推进大客户战略、加速产品进口替代,聚焦重点项目、重点产品的经营策略初见成效。2019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8.76亿元,同比下降6.9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4亿元,同比增加13.75%,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9851.87万元,增长19.58%。
 
       半年报显示,与去年同期相比,受光伏行业调整补贴的“5.31”政策、汽车行业产销量同比下降等影响,回天新材产品的部分主要应用行业市场需求增长放缓,公司销售收入同比下降6.95%。
 
       但是,随着上游原材料价格回落,以及公司挖潜降耗、研发新品取得新突破,毛利率得到提升,净利润在销售收入同比下降的情况下,增长了13.75%。
 
       8月9日,回天新材在上海总部举行经营说明会暨投资机构交流会,董事长章锋说:“回天新材专注于胶粘剂等新材料的研发、生产已逾40年,在上半年整个行业市场低迷的情况下,回天新材把握机遇抢占高地,扩大了进口替代份额,新能源用胶、电子通讯用胶、高铁城轨用胶、绿色环保软包装胶、高端建筑胶等业务毛利额都有较大增长,外贸业务得到发展,推动公司整体盈利能力显著提升。”
 
       分产品看,上半年有机硅胶营收虽然下滑12.08%,但毛利率提高14.71个百分点,达到39.59%,聚氨酯胶营业收入同比增长3.37%,毛利率提高10.68个百分点,为36.97%。
 
       在替代进口的国产胶粘剂的排序中,居于显著地位的是轨道交通车辆装配用胶。上半年,公司中标多家主机厂高铁、城轨项目订单,销售收入倍增,利于提升公司整体毛利率。
 
       另外,在国际贸易面临新的形势下,回天新材与华为公司的合作全面升级。总经理王争业说:“回天向华为供货金额已经上千万元。今年7月,公司专门设立了通信事业部,主要服务于华为项目,在多款产品方面已经有了突破与合作,2019年有望实现持续供货,后续还有望实现逐年倍增,目前公司现在要做的就是扩大份额。”
 
       通讯电子类用胶属于高性能有机硅胶,主要用于电子电器的密封、粘接,过去多依赖进口,与华为等公司的合作,使公司在高端产品市场与国际巨头展开竞争,实现进口替代。
 
       回天新材的高端建筑胶也实现了快速突破。王争业介绍,公司高端建筑胶销售收入同比增长20%以上,其中,中空胶突破万吨,量利双增,销售收入突破6000万元。
 
       2018年,公司启动了回购公司股份用于实施股权激励计划或员工持股计划,今年5月,一期回购案已实施完毕,共计回购公司股份710.74万股,支付回购费用5000万元。今年1月,公司又启动二期回购,拟支付费用1.5~2亿元。其中0.15~0.2亿元用于实施股权激励计划,1.35~1.8亿元用于转换上市公司发行的可转换债。截至2019年7月31日,已回购股份99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34%,支付的总金额为9211.39万元。公司还将继续实施二期回购计划,以增强投资者信心,完善公司长效激励机制。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