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动态 » 正文

万吨级碳纤维产业化项目举行签约仪式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8-02  来源:包头新闻  浏览次数:308
核心提示:近日,九原区政府、九原区工业园区管委会与威海光威复合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丹麦风力发电机制造商维斯塔斯风力技术(中国)有限
       近日,九原区政府、九原区工业园区管委会与威海光威复合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丹麦风力发电机制造商维斯塔斯风力技术(中国)有限公司共同签署了万吨级碳纤维产业化项目合作协议。
 
       中国纺织联合会副会长、化纤协会会长端小平,市委副书记、市长赵江涛,副市长王秀莲,威海光威复合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卢钊钧,维斯塔斯亚太区采购副总裁克里斯托福凯特出席签约仪式。
 
       据了解,碳纤维是一种含碳量在90%以上的无机高分子纤维,具有出色的力学性能和化学稳定性,密度比铝低,强度比钢高,是目前已大量生产的高性能纤维中具有最高的比强度和最高的比模量的纤维。因其具备强度大、耐高温、耐腐蚀、导电好的优良特性,被誉为“黑黄金”,目前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交通、医疗、能源等军民产业。万吨级碳纤维产业化项目由内蒙古光威碳纤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拟总用地面积 800 亩,分三期建设,其中一期总投资约5亿元,用地面积300亩,主要建设2000吨/年碳纤维生产线1条及原丝、碳化车间及相关配套车间、装置,建设期为3年,根据一期建设、投产情况及产能消化,结合市场需求进行二、三期建设,最终实现10000吨/年碳纤维的能力。
 
       签约仪式前,协议各方就合作具体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关键词: 碳纤维 复合材料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