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动态 » 正文

中简科技今日在深交所成功挂牌上市 计划募集资金2.34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5-17  来源:中国常州网  浏览次数:231
核心提示:5月16日,常州高新区企业中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敲响上市钟声。股票简称:中简科技,股票代码:300777。  中简
      5月16日,常州高新区企业中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敲响上市钟声。股票简称:中简科技,股票代码:300777。
 
  中简科技创建于2008年4月,专业从事高性能碳纤维及相关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2014年公司启动上市工作, 2016年10月向中国证监会申报上市材料。经过800余天的耐心等待,成功登录深交所创业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4001万股,网上发行1101万股,发行市盈率22.98倍,发行价6.06元,计划募集资金2.34亿元。
 
  碳纤维是一种纤维状碳材料,含碳量超过95%,柔中带刚,质量比金属铝轻,但强度却高于钢铁,还具有耐腐蚀、耐高温、导电导热、屏蔽电磁等诸多闪光点,被业界誉为“黑色黄金”。碳纤维复合材料除了广泛应用于交通、风电、运动设备等民用领域,更是在航空航天高精尖领域发挥独特的作用,具有极其重要的战略地位。
 
  中简科技在创始人杨永岗的带领下,以高性能碳纤维国产工程化制备为己任,十一年深耕碳纤维领域。经过多年潜心研发,突破了发达国家对宇航级碳纤维技术装备的封锁和垄断,实现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ZT7系列高性能碳纤维工程化的重大突破,率先开发出国内第一条百吨级T700/T800级柔性工程化生产线,关键设备全部国产化,所产ZT7H碳纤维产品综合性能显著优于进口同级别T700级碳纤维。目前ZT7系列高性能碳纤维主要应用于航空航天领域,填补了国产高性能碳纤维在航空航天应用领域的空白,并率先在国内高端领域实现了稳定批量应用。
 
  “十三五”期间,我国的碳纤维产业将进入一个以发展高效低成本制备技术为核心,围绕重大应用工程,构建碳纤维制备与应用产业链,提升产业集成度和行业竞争力的历史时期。2015 年,碳纤维被列为国家关键战略材料之一,并要求到2020年,国产碳纤维复合材料要满足大飞机技术要求,国产碳纤维年用量要达到4000吨以上。
 
  作为国产高性能碳纤维行业的龙头企业,中简科技迎来发展黄金期,制定了以“技术领先,注重应用”的发展战略,分三步实现“技术向纵深发展,应用向纵横发展”,形成赶超国外先进企业的碳纤维及其制品制造体系,建成具有中国特色的聚丙烯腈碳纤维产业链,实现国产碳纤维及其应用技术的同时领先。目前,公司自主研发设计的1000吨/年国产T700级碳纤维扩建项目投入试生产。此次A股上市,中简科技计划募集资金2.34亿元,全部用于1000吨/年国产T700级碳纤维扩建项目。
 
  长期以来,以建设多层次资本市场“高新区板块”为目标,常州高新区把推动和鼓励企业投入多层次资本市场作为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的关键举措。据了解,随着中简科技敲响登录深交所创业板的钟声,常州高新区境内外上市公司累计11家,“新三板”挂牌企业累计54家。
 
关键词: 碳纤维 复合材料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