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动态 » 正文

全球最长!时代新材研制的新型聚氨酯风电叶片完成交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5-15  来源:株洲新闻网  浏览次数:225
核心提示:近日,由中车株洲所旗下时代新材研制的聚氨酯风电叶片成功交付远景能源公司,计划于今年7月挂机安装。此款121型聚氨酯风电叶片
       近日,由中车株洲所旗下时代新材研制的聚氨酯风电叶片成功交付远景能源公司,计划于今年7月挂机安装。此款121型聚氨酯风电叶片为2.2兆瓦级,重约13.7吨,长59.5米,是世界最长的新型高性能聚氨酯风电叶片。 
 
       该款风电叶片于2017年9月份研制成功,是目前全球首款实现批量生产的创新型聚氨酯风电叶片。为确保叶片能在恶劣环境下实现稳定运转,时代新材已于2018年先后通过了叶片四个方向的静力试验、疲劳试验及为期6个月的挂机考核。 
 
       与传统环氧树脂材料相比,新型聚氨酯树脂具有更为优异的机械性能和抗疲劳性能,固化速度快,加工性能好,与玻璃纤维碳纤维有更好的界面结合力,有助于提高生产效率和降低生产成本。据生产数据统计,聚氨酯树脂的灌注用量低于环氧树脂,灌注固化效率提高了40%。 
 
       根据世界风能协会统计,中国是世界最大的风电市场,截至2018年底,累计装机容量已达到221GW。大型风机叶片可搭载更大的风力发电机,风电行业对大型风机叶片的需求日益增长。新型聚氨酯树脂材料正契合了全球风电叶片大型化、轻量化的发展趋势,为叶片设计提供了更多可能性,将有助于推动清洁能源发展。 
 
       近年来,以时代新材为代表的株洲新材料生产企业,致力于推动风电叶片的大型化与轻量化进程,聚焦风电叶片新技术、新材料及新工艺领域的推陈出新,不断提升智能制造水平,积累了丰富的生产实践经验,为迎接全球风电行业的产业和技术变革做好了多方面储备。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