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快报 » 正文

朗盛通过部署人工智能进行产品开发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5-14  来源:中国复材展组委会  浏览次数:194
核心提示:   可更快地开发高性能塑料   与材料行业人工智能领导者Citrine 信息科学公司合作  朗盛计划在开发客户定制的高性能塑料
    • 可更快地开发高性能塑料
  • 与材料行业人工智能领导者Citrine 信息科学公司合作
 
  朗盛计划在开发客户定制的高性能塑料方面开辟一块新的领地。通过部署人工智能(AI),该特种化学品公司正在寻求大幅缩短开发新材料的时间。为此,朗盛已与Citrine 信息科学公司建立了紧密合作关系,该公司是专门利用数据开发新材料的AI企业
 
  两家公司已启动一个小规模项目,旨在评估AI在塑料生产过程中的潜力,并进一步优化朗盛在生产其高性能复合材料过程中所采用的玻璃纤维,从而提升材料性能。
 
  玻璃纤维上浆剂在此扮演了关键角色。玻璃纤维涂有上浆剂,与塑料混合在一起可提升材料的机械性能。上浆剂能让玻纤与塑料基体更牢固地结合在一起,最终确保高性能复合材料的性能。对玻纤上浆剂进行优化的过程非常复杂、耗时费力。朗盛高性能材料业务部全球产品及应用开发总负责人Dr. Axel Tuchlenski 称:“我们期待在优化配方的过程中,AI可以帮我们缩短一半以上的开发时间。这不仅有助于我们为客户提供更好的定制产品,也可以为市场节约时间。”
 
  AI将对配方做出推荐
 
  在传统产品开发过程中,玻纤上浆剂复杂的成分以及生产高性能复合材料过程中诸多可变因素决定了我们需要对材料进行广泛地测试。因此,其结果很难被预测。而AI充分利用现有数据实现了对测试结果的更准确预测。在获得成千上万已有配方的测试结果、原材料信息以及一组组其他相关数据之后,AI根据改进后的配置和测试参数计算出预测模型,再依据每个测试结果改进这些模型,最终提出最优的配方。与传统产品开发方式相比,该流程会快很多。
 
  在朗盛数字化计划总负责人Jörg Hellwig看来,该小规模项目仅仅是朗盛利用AI开发高性能复合材料的一个开端。他认为集团内部拥有大量的数据,人工智能对于创新而言是一项关键技术。
 
  朗盛于2017年启动其数字计划并建立专业团队。该计划由数字化技术总监Hellwig负责,并直接向朗盛管理委员会主席Matthias Zachert汇报。数字计划的核心工作是开发数字业务模型,并且为价值链引进新技术,开发并利用大数据,以及让员工掌握专业数字技能。
 
  Citrine 信息科学公司是材料科学行业利用数字化技术对材料进行开发的先进企业。Citrine平台利用材料数据和AI,对材料和化学品进行开发。Citrine在创新方面被世界经济论坛认定为2017年度“技术先锋”,之后还获得了2018年度“最佳初创公司奖”。Citrine信息科学公司与一些全球顶尖大学合作,如美国卡耐基梅隆大学和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
 
关键词: 朗盛 玻璃纤维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