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动态 » 正文

中国商飞新能源验证机灵雀H试飞成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3-20  来源:民航资源网  浏览次数:217
核心提示:3月10日,中国商飞新能源验证机(灵雀H)在郑州上街机场试飞成功,飞机飞行平稳,全系统状态良好,符合仿真预期。作为动力源的
       3月10日,中国商飞新能源验证机(灵雀H)在郑州上街机场试飞成功,飞机飞行平稳,全系统状态良好,符合仿真预期。作为动力源的氢燃料电池动力系统得到充分验证。至此,从2019年1月以来“灵雀H”新能源验证机开展了4个构型10架次的试飞任务圆满完成,标志着中国商飞未来民机在新能源领域的探索取得实质进展。

       据介绍,“灵雀H”验证机翼展6米,创新性地采用了氢燃料电混合动力技术,其目的在于验证以氢燃料电池为主、锂电池为辅的混合动力技术在飞机上的使用。
QQ图片20190320093910
 
       据中国商飞北研中心预研总师杨志刚介绍:“氢是非常丰富的化学元素,氢能源可通过太阳能、风能等可持续能源获取并存储。通过使用氢气作为能量来源,可以在未来构建一个低碳可持续的交通运输体系。这是世界航空制造业努力的重要方向之一。”

       “灵雀H”验证机 的4个构型涵盖固定式和可收放2种起落架及V尾、T尾、常规尾3种不同尾翼构型,均采用了大展弦比支撑翼气动布局,有效提升了包括飞机飞行航时在内的飞行性能。经过迭代改进,“灵雀H”验证机航时超过24小时。

       依托战略合作平台,格力精密模具承担了“灵雀H”验证机机头、发动机、短舱等复杂机构件制造。通过应用3D打印技术,显著降低了飞机结构重量和部件数,缩短了加工周期。

       “灵雀H”验证机大量应用了3D打印技术、复合材料技术,实现了飞机减重,向工程应用方向发展。
 
关键词: 商飞 复合材料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