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市场评述 » 正文

长玻纤增强材料LFT在各领域的应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1-09  来源:中国国际复合材料工业技术展览会组委会  浏览次数:659
核心提示:长玻纤增强聚丙烯LFT-PP材料广泛应用于汽车、机械、电子电器、家电、运动等领域。
 长玻纤增强材料LFT具有质量轻、强度高、抗冲击热性强、耐腐蚀、成型加工性能优、可设计与重复回收利用、绿色环保、可满足产品所需强度等优点,克服金属不适合成型复杂的形状、应用领域有限制、成本相对较高等不足,在很多领域可替代金属使用,“以塑代钢”成新趋势。

 

长玻纤增强材料LFT根据基材的不同可以分为长玻纤增强聚丙烯(LFT-PP)、长玻纤增强尼龙(LFT-PA)等。

 

长玻纤增强材料LFT注塑制品玻纤长度保持率高、玻纤分布好,同时玻纤作为增强骨架贯穿于基体树脂,使产品具有高的比强度,具有高刚、高耐冲、高尺寸稳定、耐高温、低翘曲、抗蠕变性能优等优点,热膨胀系数可与金属材料相当,长玻纤增强尼龙LFT-PA在许多场合具备可替代金属的特点。

 

长玻纤增强聚丙烯LFT-PP在120℃时的高温疲劳强度是普通玻纤增强PP的2倍,甚至比以耐热性著称的玻纤增强尼龙高10%,因而这种材料具有作为结构件所需的耐久性和可靠性。

 

总的来说,长玻纤增强材料和其他材料相比具有以下的优势:

1、良好的尺寸稳定性

2、优异的耐疲劳性

3、较小的蠕变性能

4、各向异性小、低翘曲变形

5、优异的力学性能,特别是耐冲击特性

6、良好流动性、适应薄壁产品加工

 

长玻纤增强聚丙烯LFT-PP材料广泛应用于汽车、机械、电子电器、家电、运动等领域。


汽车领域:仪表骨架板、车门组合件、前端组件、车身门板模块、车顶面板、座椅骨架、手柄拉杆、蓄电池托架、车胎架、冷却风扇及框架等。

机械领域:泵壳、泵体及组合件、电工工具壳体与把手、机械驱动连杆、轴承、机车导轨、压缩机转子、线圈轴等。

电子电气领域:打印机传真机壳体、风扇叶片、低压电器壳与内支架、电器开关壳、电脑外内支架壳体、电视机后盖、洗衣机内桶、电熨斗把手等。

家电领域:洗衣机滚筒、叶轮、洗衣机三角支架、空调导风扇。

运动器材领域:自行车骨架、滑雪板、地面机车脚踏板、民用安全鞋头、安全头盔等。

 
关键词: LFT 热塑性复合材料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