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市场评述 » 正文

2018玻纤行业大事记盘点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1-09  来源:玻纤情报网  浏览次数:525
核心提示:2018已悄悄过去,关于2018年玻纤行业发生的大事件,你还能记起多少?2019伊始,情报君来帮你梳理!本次盘点主要涉及玻纤企业动态、行业活动以及相关政策发布等。如有遗漏,请各界人士补充。
 

2018已悄悄过去,关于2018年玻纤行业发生的大事件,你还能记起多少?2019伊始,情报君来帮你梳理!本次盘点主要涉及玻纤企业动态、行业活动以及相关政策发布等。如有遗漏,请各界人士补充。

1.中材科技拟启动年产12万吨无碱玻纤池窑拉丝生产线项目

 

2月12日,中材科技发布公告,及拟启动“年产12万吨无碱玻纤池窑拉丝生产线项目”。此份公告显示,年产12万吨无碱玻璃纤维池窑拉丝生产线建设项目总投资为118,294万元。

 

2. JEC World 2018在法国巴黎举办

 

2018年3月6日—8日,JEC World 2018在巴黎成功举办。展会面积达到了6.8万平方米,覆盖了复合材料上下游全产业链的1350加参展商展示了其最新成果。根据JEC集团官方数据,此次展会共迎来了来着115个国家的42445为参观者。

 

3.CPIC和OC建立战略合作关系 投建11万吨/年高模量玻纤生产线 

 

2018年4月3日,CPIC与欧文斯科宁复合材料(中国)有限公司签署合作意向备忘录,并于6月26日正式签署高模玻纤项目合作协议双方此次强强联手,首期拟在重庆共同投资合作建设一条11万吨/年的高模量玻纤池窑生产线。

 

4.南亚拟在惠增资4.2亿美元扩建铜泊基板玻纤布厂

 

4月12日,南亚集团塑胶总部决定增资4.2亿美元在惠州投资新建铜箔基板厂和玻纤布厂,投产后,惠州厂区的铜箔基板年产规模各达1,320万张,玻纤布1.02亿米

 

5.源新材一期5万吨窑炉点火

 

5月21日,元源新材一期窑炉点火,一期投产后年产能力可达5万吨,项目全部建成达产,可实现销售收入36亿元以上。

 

6.第39届全国玻璃纤维专业情报网年会暨中国硅酸盐学会玻纤分会会召开

 

2018年5月29日,第39届全国玻璃纤维专业情报网年会暨中国硅酸盐学会玻纤分会会议在重庆成功召开。来自玻纤及复合材料行业上下游的380多名代表欢聚一堂,共同纪念我国玻纤工业诞生60周年,一起迎接“5·30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同时围绕“创新 协同 绿色 转型”会议主题,探讨了玻纤的生产制造、绿色环保、应用开发等关键问题,以加强技术交流,并推进玻纤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

 

7.巨石成都拟投资新建高性能玻璃纤维先进制造基地项目

 

2018年4月28日,巨石成都与四川省成都市青白江区人民政府签订了《高性能玻璃纤维先进制造基地项目合作协议》,2020年底前建成投产两条玻璃纤维池窑拉丝生产线,总投资30亿元。 

 

8. 中国巨石九江35万吨玻璃纤维生产基地投产典礼圆满举行

 

7月12日,中国巨石九江公司年产35万吨玻璃纤维生产基地投产仪式在九江经开区出口加工区举行,标志着总投资43亿元的巨石九江年产35万吨玻璃纤维生产基地的全面建成。


9. 中国巨石新材料智能制造基地TX229工程年产15万吨玻璃纤维生产线胜利点火

 

8月21日,中国巨石新材料智能制造基地TX229工程年产15万吨玻璃纤维生产线胜利点火,开启了巨石智能制造从建设到运转的新征程,接下来是高质量、高效率投产达标的检验,更是引领玻纤产业智能制造转型升级的使命。


10. 中国巨石埃及公司年产二十万吨玻纤生产基地建成投产

 

埃及当地时间8月28日,中国巨石埃及公司举行年产二十万吨玻璃纤维生产基地投产典礼,标志着原计划10年建成的年产二十万吨玻纤基地提前四年完成建设。该项目实现了中国玻璃纤维工业首次向国外的技术输出,填补了非洲地区玻纤制造业的空白。

 

11.“第24届中国国际复合材料工业技术展览会”在上海世博展览馆成功举办

 

2018年9月5日~7日,“第24届中国国际复合材料工业技术展览会”在上海世博展览馆隆重举办。本届展会展出面积4.7万平方米,参展商数量达到600家,33家企业的42种新产品参加创新奖评选,专业观众超过2.5万人。“中国国际复材展”秉承“传承发展、开拓创新”的发展理念,在展示国内外复合材料行业技术水平、构建专业权威交流平台方面获得了国内外展商和观众的一致好评。

 

12. 辽宁新洪源环保材料有限公司6000吨池窑(一期)拉丝生产线举行点火仪式

 

2018年9月25日,辽宁新洪源环保材料有限公司6000吨池窑(一期)拉丝生产线举行点火仪式。总投资3.2亿元,年设计制品产能可达到6500吨,预示着东北最大的无机纤维池窑工厂正式投入生产。

 

13.光远新材年产5万吨电子纱和8000万米电子布项目投产

 

10月12日,河南光远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三期年产5万吨电子纱和8000万米电子布项目投产仪式圆满举行, 公司建设总规模为年产10万吨电子级玻璃纤维纱和2亿米电子布,总投资30亿元,三期投产后公司年产能为8.6万吨电子纱和2亿米电子布。

 

14.全国玻璃纤维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245四届五次年会暨标准审议会在广东省珠海市召开

 

2018年11月12日至14日,全国玻璃纤维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245四届五次年会暨标准审议会在广东省珠海市召开。会议对国家标准《玄武岩纤维代号》(送审稿)、《碳纤维结节强度测试方法》(送审稿)以及行业标准《涂覆玻璃纤维布第2部分:聚四氟乙烯乳液涂覆玻璃纤维布》(送审稿)等标准进行了审议。

 

15. 2018 JEC 亚洲复材展在韩国首尔举办

 

2018年11月14日至16日,第11届亚洲JEC复材展在韩国首尔举办。根据JEC集团的官方数据统计,2018 JEC亚洲复材展共迎来了49个国家和地区的230多家参展商和7000名参观者。2018 JEC 亚洲复材展是亚洲地区唯一一个全球性的复合材料盛会,集结了复合材料行业价值链中主要参与者,他们在此探索新机会、发展新业务、开拓新市场。

 

16. 辽宁炜盛7万吨玻纤生产线点火仪式举行

 

2018年11月18日,辽宁炜盛年产7万吨的高性能玻璃纤维池窑拉丝生产线项目成功点火。

 

17.《玻璃纤维及制品工》国家职业技能标准顺利通过终审

 

2018年12月10日,《玻璃纤维及制品工》国家职业技能标准修订终审会在南京召开,是我国玻璃纤维行业贯彻落实工匠精神和敬业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修订后的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将促进玻纤行业人力资源管理水平、提升从业人员的素质,进一步提高我国玻璃纤维职业技能人才对行业的技术支撑作用。

 

18.安徽丹凤集团年产3万吨全电子纱池窑拉丝项目顺利投产 

 

2018年12月26日,丹凤集团“年产3万吨全电子纱池窑拉丝项目”顺利投产,该项目占地100亩,设计年产能3万吨,总投资3亿元。 

 

19. 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发布2019年玻璃纤维相关制品进出口暂定税率等调整方案

 

2018年12月,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发布了关于2019年进出口暂定税率等调整方案的通知,根据相关规定,自2019年1月1日起对部分商品的进出口关税进行调整,其中包括玻璃纤维、玄武岩纤维等相关出产品。


20.二元高硅氧玻璃纤维制品、玄武岩纤维等列入工信部印发的《重点新材料首批次应用示范指导目录(2018年版)》

 

2018年12月26日,工信部印发《重点新材料首批次应用示范指导目录(2018年版)》的通告。《指导目录》包含高性能碳纤维、二元高硅氧玻璃纤维制品、玄武岩纤维等在内的高性能纤维及复合材料

 

21.山东玻纤集团卓意公司8万吨无氟无硼玻璃纤维项目窑炉顺利点火  

 

2018年12月30日,山东玻纤集团淄博卓意玻纤材料有限公司8万吨无氟无硼玻璃纤维项目窑炉点火仪式隆重举行,这标志着8万吨无氟无硼玻璃纤维数字化生产线正式建成运行。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