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浙江大汇-承载膜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动态 » 正文

诺丁汉大学:受大自然启发,研发出一种可控制热流实现自动冷却的新型复合材料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0-29  来源:材料科技在线  浏览次数:167
核心提示:诺丁汉大学受自然启发,正在研究一种尖端材料,这种材料可以调节自身的温度,也可用于治疗烧伤和帮助太空舱抵御大气压力。 这项
       诺丁汉大学受自然启发,正在研究一种尖端材料,这种材料可以调节自身的温度,也可用于治疗烧伤和帮助太空舱抵御大气压力。
 
       这项研究的论文“温度依赖型聚合物吸收器作为可切换状态的近红外反应器”发表在10月26日(星期五)的《科学报告》“Scientific Reports”中。
 
       “材料科学的一个主要挑战是弄清楚如何调节人造材料温度,就像人体能够调节其温度来适应环境一样。”工程学院环境设计系助理教授Mark Alston博士解释说。
 
       该研究使用具有有效流畅流体的多微通道网络(射流)作为开发由合成聚合物制成的热功能材料的方法和概念证明。这种材料可通过精确的控制措施得到增强,这种控制措施可以切换导电状态,以根据其环境改变其自身的温度。
 
       “这种仿生工程方法推动了先进材料中聚合物的结构组装。自然界利用流体来调节和管理哺乳动物的温度,植物通过光合作用吸收太阳辐射,本研究使用类似叶子的模型来模拟聚合物中的这一功能。”
 
        Alston博士补充说:“这种方法将制造出一种先进的材料,它可以吸收高太阳辐射,正如人体可以做的那样,无论其所处的环境如何都能自动冷却自身。热功能材料可用于烧伤热调节系统,以冷却皮肤表面温度并监测和改善皮肤愈合状态。”
 
       这种热流管理被证明在太空飞行中是无价的,因为高的太阳负载会导致热应力对太空舱结构完整性造成影响。
 
       通过调节车辆的结构材料温度,不仅可以提高结构性能,还能产生有用的功率。该热能可以从再循环流体系统中移除,以储存在舱上的储液罐中。热能一旦被捕获,能量就可以转化为电能或加热水供机组人员使用。
 
       本研究的实验方面是以实验室为基础并与英国市政府研究所——科学研究理事会(SRFC)共同进行的。该研究的下一步是确保为示范性扩充提供资金,以呈现给航空航天制造业并确定一个工业伙伴。
 
 
关键词: 复合材料 碳纤维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