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动态 » 正文

阿克苏诺贝尔宣布以101亿欧元完成出售特种化学品业务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0-09  来源:涂料经  浏览次数:200
核心提示:据悉,阿克苏诺贝尔10月1日宣布完成向美国私募巨头凯雷集团(Carlyle Group)和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出售价值101亿欧元(
       据悉,阿克苏诺贝尔10月1日宣布完成向美国私募巨头凯雷集团(Carlyle Group)和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出售价值101亿欧元(约合125亿美元)的特种化学品业务。
 
       “今天是阿克苏诺贝尔历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创建了一家专注的油漆和涂料公司,拥有市场领先地位,强大的全球品牌,以及为所有利益相关者创造价值的明确战略。”阿克苏诺贝尔首席执行官范迪睿(Thierry Vanlancker)表示,“这也是特种化学品业务的重要一步,我想借此机会向我们的同事表示感谢,并祝愿他们与凯雷和GIC共创美好未来。”
 
       特种化学品业务首席执行官谢睿思(Charles Shaver)表示:“我很高兴在特种化学品公司担任新职位,并期待与凯雷和GIC管理团队合作,以取得长期成功。特种化学品拥有强大的全球影响力和优秀敬业的专业团队,我相信通过创新和以客户为中心,以公司在市场中的领先地位为基础,有很大机会推动额外增长。”
 
       凯雷集团董事总经理Martin Sumner和Zeina Bain补充说:“我们很高兴投资于特种化学品,我们致力于发展业务并继续提升其竞争地位。特种化学品拥有悠久的历史,优质的资产基础和员工队伍,卓越的创新记录以及多元化的客户和产品组合。我们期待与Charlie和管理团队合作,支持特种化学品作为独立公司开始新阶段。”
 
      根据2017年11月30日特别股东大会的议定,阿克苏诺贝尔将把特殊化学品销售的绝大部分净收益归还给股东。更多细节将在适当时候公布。
 
       此后,10月2日,阿克苏诺贝尔宣布在完成特种化学品的销售后,股东将获得55亿欧元。此外,还有2017年12月7日支付的特殊现金股息分配的10亿欧元预付款。总计65亿欧元将分配给股东,承诺从特殊化学品业务的分离中获得的75亿欧元净收益的绝大部分分配给股东。额外的55亿欧元收益将通过资本还款和20亿欧元的股权合并,10亿欧元的特别现金股息以及25亿欧元的股票回购来分配。
 
       这是我们履行承诺的明确标志,并致力于为我们作为油漆和涂料公司的所有利益相关者创造价值。”范迪睿表示,“我们咨询了许多股东并评估了各种方案,以确定在出售特种化学品业务后,以最佳和及时的方式返还绝大部分净收益。”
 
       资本还款和股份合并将在2018年11月13日召开的临时股东大会(EGM)上获得股东批准。特别现金股息将在资本还款和股份合并完成后不久支付。股票回购将在支付特别现金股息后开始,并可能在2020年中期完成。股票将在回购后取消。
 
        剩余收益将用于偿还债务,与转型相关的成本以及固定收购。截至2017年4月19日宣布,阿克苏诺贝尔作为一家专注于油漆和涂料公司的普通股息为每股1.65欧元,股息政策仍然“稳定上升”。阿克苏诺贝尔致力于保持强大的投资级信用评级。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