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浙江大汇-承载膜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快报 » 正文

阿克苏诺贝尔以101亿欧元将特种化学品业务出售给凯雷集团和GIC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4-02  来源:材料科技在线  浏览次数:175
核心提示:荷兰阿姆斯特丹阿克苏诺贝尔公司宣布以101亿欧元的企业价值将特种化学品业务全部出售给凯雷集团和GIC。作为阿克苏诺贝尔公司201
       荷兰阿姆斯特丹阿克苏诺贝尔公司宣布以101亿欧元的企业价值将特种化学品业务全部出售给凯雷集团和GIC。作为阿克苏诺贝尔公司2017年4月宣布的战略的一部分,此次交易将帮助其更专注于油漆和涂料业务。交易预计于2018年底前完成
 
       阿克苏诺贝尔表示,凯雷集团拥有全球影响力和强大的财务能力,能够使特种化学品业务充分发挥潜力。凯雷集团在化学品投资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可以释放长期潜力并为其投资组合公司创造价值。蒂埃里万朗克,首席执行官阿克苏诺贝尔表示:“今天对于阿克苏诺贝尔而言是一个里程碑时刻,我们创造了两个专注、高效的业务板块,为所有利益相关者创造价值。我们兑现了分拆特种化学品业务的承诺,并提前完成了此项任务。”
 
        这一交易须遵守“惯例成交条件”,包括相关监管批准以及与相关员工代表机构的磋商。阿克苏诺贝尔于2017年11月30日召开的临时股东大会上批准了这一交易。这项交易对特种化学品的估价为101亿欧元(企业价值)。根据年终资产负债表,阿克苏诺贝尔预计将收到89亿欧元的现金。扣除交易和离职相关费用以及此前宣布的其他负债后,预计净收益约为75亿欧元。阿克苏诺贝尔承诺绝大部分净收益将分配给股东。
 
        凯雷集团是一家全球替代资产管理公司,截至2017年12月31日,该公司管理着317家投资机构1950亿美元的资产。凯雷集团成立于1987年,总部位于华盛顿特区,在六大洲设有31个办事处,约拥有1600多名员工。
 
       GIC也是一家全球领先的投资公司,成立于1981年,负责管理新加坡的外汇储备。它的投资业务遍布40多个国家。GIC总部设在新加坡,在全球主要金融城市的10个办事处拥有1400多名员工。
 
 
关键词: 阿克苏诺贝尔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