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动态 » 正文

阿克苏诺贝尔公司以101亿欧元出售特种化学品业务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3-29  来源:中化新网  浏览次数:182
核心提示:阿克苏诺贝尔(AN)3月27日宣布,公司将把旗下专业化学品业务以企业价值101亿欧元的价格全盘出售给凯雷投资集团(Carlyle Group)与
        阿克苏诺贝尔(AN)3月27日宣布,公司将把旗下专业化学品业务以企业价值101亿欧元的价格全盘出售给凯雷投资集团(Carlyle Group)与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作为公司于2017年4月公布的战略的一部分,此次交易将助力阿克苏诺贝尔创建两块高效而专注的业务——油漆和涂料业务与专业化学品业务。此次交易预计将于2018年底前完成。本次交易的净值收入预计约为75亿欧元,其中绝大部分净值收入将分配给股东。
 
       阿克苏诺贝尔管理委员会与监事会认为,将专业化学品业务出售给凯雷与GIC的决定符合阿克苏诺贝尔专业化学品业务及其员工、股东和客户等利益相关方的最佳利益。这也是阿克苏诺贝尔管理委员会与监事会对法律分拆(legal demerger)与非公开出售(private sale)两种方法进行审慎、全面考量后得出的结果。另外,阿克苏诺贝尔在2017年11月30日举行的股东特别大会上亦获得了股东对专业化学品业务拆分的批准。
 
       凯雷拥有强大的全球影响力和雄厚的财务实力,有助于专业化学品业务发挥全部潜能。凯雷在化学品投资、释放长期潜力及推动投资组合公司创造价值方面拥有广泛而丰富的经验。作为一家负责任的投资机构,凯雷专注驱动增长,创造就业岗位,和实现长期财务成功。此外,凯雷尤为关注环境、社会和治理(ESG)因素,致力于与广泛的利益相关方(员工、工会与地方社区)构建积极的合作关系。
 
       “这项交易的达成是阿克苏诺贝尔创建两块高效而专注业务过程中的关键里程碑,为所有利益相关方创造了重大价值。我们兑现了拆分专业化学品业务的承诺,并比预期提前完成了任务。” 阿克苏诺贝尔首席执行官范迪睿(Thierry Vanlancker)表示,“我们相信,专业化学品业务将更好地把握增长机遇,进一步提升业绩表现。凯雷在化学品行业拥有丰富的经验,并在健康、安全、创新与可持续性领域有良好的实践经历。”
 
       阿克苏诺贝尔专业化学品业务首席执行官富唯纳(Werner Fuhrmann)进一步表示:“专业化学品业务表现强劲且保持盈利,我们的员工专业且积极地为客户提供必要的化学品服务。作为专业化学品公司,我们未来将集中精力并整合资源以加速利润增长。通过这次交易,专业化学品业务将有机会充分发挥潜力。同时,我们也将继续满足全球客户现有以及未来的需求。”  
 
关键词: 阿克苏诺贝尔(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