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外动态 » 正文

西格里碳素集团开放纤维铺设中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9-21  来源:材料科技在线  浏览次数:213
核心提示:西格里碳素集团和弗劳恩霍夫IGCV在西格里碳素集团梅廷根分部正式开放了纤维铺设中心(FPC)。系统制造商Compositence和BA 复合
       西格里碳素集团和弗劳恩霍夫IGCV在西格里碳素集团梅廷根分部正式开放了纤维铺设中心(FPC)。系统制造商Compositence和BA 复合材料公司以及慕尼黑工业大学碳复合材料的负责人都是他们的合作伙伴,而科氏集团和Cevotec公司也计划参与这次合作。
 
       对于碳纤维增强塑料(CFRP)相关的轻量化设计来说,高效的连续生产方式是在更多应用和行业中进一步发展这种材料的关键。在纤维铺设技术中,自动化、负载路径优化、材料高效铺设和纤维切割都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因为这种技术是工业生产中的理想选择。
 
       继今年3月在巴黎举行的JEC World大会上首次展示了FPC后,在9月17日又正式庆祝了该中心的开幕,来自政治、科学和工业领域的大约150名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FPC占地超过500平方米,支持客户开发新的生产概念,并通过原型生产展示出来。此外,西格里碳素集团还可以大批量生产纤维增强组件。干性和预浸渍纤维热塑性矩阵系统都可以在这里顺利运行。
 
       为航空航天公司和世界各地的汽车零部件制造商提供二级和初级结构部件的准备工作已经在进行当中。该中心的工作与西格里碳素集团轻量化应用中心(LAC)的工作密切相关,而该应用中心也位于梅廷根分部,与客户合作开发新型的轻量化结构、工艺和原型。
 
       FPC团队由工程师、博士生和技术人员组成,因此相关的核心学科全面覆盖了复合制造工艺链。西格里碳素集团的首席执行官Jürgen Köhler博士表示:“对于我们来说,复合材料的轻量化系列生产是公司增长战略的关键因素,我们希望能够将纤维增强塑料制成的部件做成行业标杆。其中的关键之一是正确的生产方法——其中纤维铺设法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有了FPC,我们现在可以为航天工业或者工业层面的其他行业提供这项技术。”
 
       西格里碳素集团纤维材料业务部门的负责人Andreas wllllner解释道:“FPC的创立,使我们在纤维铺设领域积累了深厚的专业知识,同时还配备了功能齐全的设备配置。对于我们的许多客户来说,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可以超越现有的由纤维增强塑料生产部件的能力。”
 
       弗劳恩霍夫IGCV 主任兼慕尼黑工业大学负责人Klaus Drechsler 博士表示:“纤维铺设中心明显反映了弗劳恩霍夫协会的使命,将纤维增强塑料的知识转移到工业应用研究和推进工业化上。除了在中心的日常合作之外,我们还试图加强知识转移,例如在FPC上发表论文,将德国联邦政府赞助的不同碳项目结合起来,作为尖端集群竞赛或校园碳4.0项目的一部分。”
 
 
关键词: 纤维材料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0053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