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浙江大汇-承载膜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快报 » 正文

精功科技开发出1MW碳纤维微波石墨化生产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9-01  来源:精功科技  浏览次数:197
核心提示:日前,浙江精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表示,根据大容量满载试验的结果,开发出传统的T300 / T400碳线经过微波生产线。石墨化后,模量
       日前,浙江精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表示,根据大容量满载试验的结果,开发出传统的T300 / T400碳线经过微波生产线。石墨化后,模量和强度可提高10%-15%,最终产品质量等级高于T700 / T800,所有技术指标均达到设计要求。
 
  生产线主要采用微波石墨化技术。基于国产普通碳素线,采用微波和碳纤维直接耦合加热实现石墨化。整条生产线具有超高的加热速率,低系统要求,改造碳纤维结构,大大提高碳纤维性能。根据公司的其他特点,微波技术可以提高反应速度,优化整条生产线的生产效率,并可以大大降低直接生产成本,同时为用户提供差异化??的定制碳纤维产品。该产品可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建筑/风力发电,压力容器,汽车,燃料电池等高性能碳纤维领域。
 
  该生产线的成功开发将进一步加快国内碳纤维设备的产业化和国产化,为低成本,高性能的碳纤维生产奠定坚实的基础。未来,精功科技将积极推动微波石墨化技术在传统1000吨碳纤维生产线上的应用。公司将用微波石墨化炉代替高温碳化炉,进一步提高碳纤维质量,降低能耗。
 
关键词: 碳纤维 复合材料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