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动态 » 正文

20米翼展碳纤维超长航时太阳能无人机从恒神总装下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24  来源:江苏恒神  浏览次数:272
核心提示:7月15日,由航空工业一飞院自主研发的20米翼展超长航时太阳能无人机在合作伙伴恒神公司复材园完成总装下线。这是恒神股份在全球
       7月15日,由航空工业一飞院自主研发的20米翼展超长航时太阳能无人机在合作伙伴——恒神公司复材园完成总装下线。这是恒神股份在全球率先研发十九米长碳纤维轨道车体之后研发的又一大型制件。恒神股份董事长钱京已向项目团队表示祝贺,为“启明星”太阳能无人机项目组感到自豪,共同庆祝这一可喜突破。
 
       利用恒神股份碳纤维材料及其复合材料制造优势设计制造的超轻机翼结构,翼展20米,弦长1.1米,虽然与机身、短舱、起落架都有金属连接接头,但其碳纤维材料轻量化优势十分明显,总重量仅18.9千克,一个成年人就可以轻松举起一副20米的机翼。
 
       据了解“启明星”20米翼展太阳能无人机全机采用碳纤维复合材料结构,利用太阳能作为动力,可进行超长航时全天候飞行,在环境监测、局部通信、海事活动等领域有着非常巨大的市场前景。该无人机是一飞院“启明星”系列无人机的开山之作,也是一飞院布局无人机市场、开拓无人机产业的一次重要尝试。
 
 
恒神生产的第一代无人机
 
       恒神股份复合材料园的年轻团队在接到航空工业一飞院的研发任务之后高度重视,在生产过程中,所有结构设计人员轮流跟产,与工艺设计和现场建模制造生产的工人并肩作战,第一时间处理解决各类生产问题。经过各方的共同努力,20米翼展太阳能无人机终于在今年7月中旬完成总装下线。 
 
       20米翼展无人机只是一飞院启明星系列太阳能无人机研制工作的起点,今后一飞院还将在新能源无人机领域进行一系列的探索和实践。下一步一飞院将继续开展电气和强度试验,为首飞奠定基础。
 
 
关键词: 碳纤维 复合材料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