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动态 » 正文

安泰科技完成对德国高端纤维复合材料公司股权收购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5-18  来源:中国证券网  浏览次数:149
核心提示:中国证券网讯 17日晚间,安泰科技公告称,公司参与设立的并购基金已完成对德国高端碳纤维复合材料公司的股权收购。据悉,这是德
       中国证券网讯 17日晚间,安泰科技公告称,公司参与设立的并购基金已完成对德国高端碳纤维复合材料公司的股权收购。据悉,这是德国政府修订《外国贸易与支付条例》以来中资企业被进行深度审查的第一笔交易。
 
  2017年7月,德国政府修订了《外国贸易与支付条例》,本次修订不仅扩大了特定行业审查适用的行业范围,还对审查的报告要求及审查期限进行了延长。
 
  德国高端碳纤维复合材料公司(Cotesa GmbH公司),总部位于德国东部萨克森州德累斯顿,成立于2002年,产品和业务涵盖航空和高端汽车领域,主要生产飞机复合材料内外饰件及次承重结构件、豪华汽车碳纤维复合材料内外饰件,是空客和波音公司的合格供应商,产品应用于空客A320、A350等机型。
 
  据了解,去年9月,并购基金设立的特殊目的公司就与Cotesa GmbH公司股东签署收购协议。德国经济部基于对该项目的初步审查,于去年11月份开启了深度调查。2018年4月17日,安泰科技收到德国经济部对此项交易无异议函。
 
  碳纤维作为一种战略性新材料,是轻量化的重要材料之一,中国的航天航空、轨道交通、新能源汽车、电力和无人机等领域对高端碳纤维材料及其部件具有迫切的需求。2016年,我国碳纤维及其复合材料市场增长率达到16.5%,继续保持全球领先的高速增长态势。
 
  启赋安泰投资管理公司董事长张晋华介绍说,中国商飞预计在CR929宽体客机上使用超过50%的复合材料,但是国内复材部件企业普遍缺乏针对民用飞机从设计-试验-评价-验证的技术体系和技术能力。而Cotesa GmbH公司作为空客和波音的合格供应商,经过16年的经验积累,具有完善的技术体系和较强的技术能力,与德国德累斯顿工业大学、德国开姆尼茨工业大学、弗朗霍夫研究院轻量化研究所有着紧密的合作关系。交割完成后,安泰科技作为启赋安泰基金的基石投资者,将利用其在中国的现有市场网络和行业影响力,协助Cotesa GmbH公司在中国设立生产基地,为中国客户提供复合材料部件的系统解决方案,实现“德国血统、中国制造”。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