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动态 » 正文

橡胶脱模剂-汽车橡胶制品的应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5-18  来源:迪瓦脱模剂网站  作者:迪瓦脱模剂  浏览次数:58
核心提示:平均每辆汽车的橡胶配件高达百余种,大约是 200~500个,其中胶量可达60千克。汽车用橡胶制品配件,占汽车总成本约为6%以上。除了轮胎是大件外,其它的橡胶制品都是小配件,但均安装在关键部位上,如汽车的车轿,发动机,变速箱等部位都要用到油封。但小小橡胶油封是保证这些部件正常工作的关键,为汽车安全,耐久使用保驾护航。如果说,橡胶配件是汽车的“功能细胞”,那么橡胶脱模剂就是功能细胞中的生物大分子。
      平均每辆汽车的橡胶配件高达百余种,大约是 200~500个,其中胶量可达60千克。汽车用橡胶制品配件,占汽车总成本约为6%以上。除了轮胎是大件外,其它的橡胶制品都是小配件,但均安装在关键部位上,如汽车的车轿,发动机,变速箱等部位都要用到油封。但小小橡胶油封是保证这些部件正常工作的关键,为汽车安全,耐久使用保驾护航。如果说,橡胶配件是汽车的“功能细胞”,那么橡胶脱模剂就是功能细胞中的生物大分子。

橡胶脱模剂

从整车来看,除了轮胎及内外装饰橡胶配件外,需要橡胶配件的按其种类分,可分为三大类:

一、胶管类

1、车身用

1)燃料胶管[以氟橡胶制造]

2)注油管[以丁腈橡胶制造]

3)空调器胶管[以丁基橡胶或丁腈橡胶制造]

2、底盘用

1AT油冷却器胶管[以丙烯酸橡胶制造

2)动力转向管[以丙烯酸橡胶制造]

3)制动胶管[以三元乙丙橡胶制造]

4)离合器胶管[以三元乙丙橡胶制造]

5)软管[以共聚氯醚橡胶制造

3、发动机用

1)燃料胶管[氟胶或氯醚橡胶制造]

2)喷射控制管[选用丙烯酸酯橡胶或丁腈橡胶制造]

3)空气导管[以TPO或丙烯酸橡胶制造]

4)供水胶管[以三元乙丙橡胶制造]

轮胎脱模剂

二、密封制品类

1、车身用

1)挡风雨条[以三元乙丙橡胶制造]

2)玻璃密封条[以三元乙丙橡胶制造]

3)油口蓋密封圈[以丁腈橡胶制造

2、底盘用

1)变速箱油封[以丙烯酸橡胶制造]

2)动力转向油封[以丁腈橡胶制造]

3)球形接头防尘罩[以聚氨酯橡胶或氯丁橡胶制造]

3、发动机用

1)曲轴后[以氟橡胶制造]

2)曲轴前[以丙烯酸橡胶制造]

3)膜片类[以丁腈橡胶或共聚氯醚橡胶,及三氟丙基甲基乙烯基硅橡胶制造]

4)阀杆密封[以氟橡胶制造]

5)气缸盖衬垫[以丙烯酸橡胶制造]

三、减震及胶带类

近年来,为提高汽车的安全性,舒适性和操作性,汽车用减震橡胶制品的品种和数量不断增多,一辆轿车上装配的减震橡胶制品数量己达5060件。汽车减震橡胶制品包括发动机支座,悬挂构件,橡胶弹簧,橡胶空气弹簧,碰撞橡胶防护件,给油泵缓冲垫,消声器支架胶垫,等,由于使用的部位不同,选用的胶种也不同,分别选用氯丁橡胶,丁腈橡胶,三元乙丙橡胶,氢化丁腈橡胶,丁基橡胶等,或并用胶;在胶带方面,有同步胶带和辅机用胶带等,常选用耐热和耐久性优良的氢化丁腈制造。

林林总总列举了上述众多在汽车上用的不同品种的橡胶配件,说明汽车制造离不开橡胶,更离不开橡胶脱模剂。目前的趋势是:汽车橡胶配件国产化越来越广泛,一些汽车制造商对汽车橡胶配件的品质、安全性、耐久性要求特别高,对供应商生产现场执行TS16949状况验厂频次增加,同时还把国外高端汽车橡胶配件购回作样品叫国内厂家开发生产,但价格却压得很低……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