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动态 » 正文

国产M55J级高强高模碳纤维材料实现完全国产化制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5-16  来源:北京化工大学  浏览次数:222
核心提示:由北京化工大学国家碳纤维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联合威海拓展纤维有限公司、航天材料及工艺研究所和北京卫星制造厂有限公司承接的科
       由北京化工大学国家碳纤维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联合威海拓展纤维有限公司、航天材料工艺研究所和北京卫星制造厂有限公司承接的科技部863课题“聚丙烯腈碳纤维石墨化关键技术研究”经过三年的协同攻关,攻克纤维制备关键技术、纤维性能表征技术、纤维应用技术和碳纤维高温石墨化设备设计制备技术后,完成了课题任务书要求的全部内容,碳纤维及其复合材料性能指标与进口M55J碳纤维相当。
 
       2018年5月8日,科技部高技术中心组织专家组在北京化工大学对课题进行技术验收,专家组认为该课题“自主研发并掌握国产M55J级高强高模碳纤维(6K)制备关键工艺技术;自主设计研制成功高温石墨化设备,形成了M55J级高强高模碳纤维工程化生产能力;产品满足热熔预浸和热熔缠绕工艺要求,制备出相应典型结构试验件”。技术就绪水平达到任务书规定要求,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QQ图片20180516091249
 
  
  该课题的完成具有重要的意义,标志着国产M55J级高强高模碳纤维材料,实现了从工艺到装备的完全国产化制备。
 
关键词: 碳纤维 复合材料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