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浙江大汇-承载膜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快报 » 正文

稳增5.4%!科思创2018年第一季度销售额达38亿欧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5-04  来源:慧聪化工网  浏览次数:188
核心提示:科思创集团2018年第一季度销售额增长5.4%至38亿欧元聚氨酯业务板块销售额增长7.1%至19.5亿欧元聚碳酸酯业务板块销售额增长8.3%至
    科思创集团2018年第一季度销售额增长5.4%至38亿欧元
 
    聚氨酯业务板块销售额增长7.1%至19.5亿欧元
 
    聚碳酸酯业务板块销售额增长8.3%至10.33亿欧元
 
    EBITDA接近11亿欧元,增长约四分之一
 
    净利润增长37.6%至6.44亿欧元
 
        日前,科思创发布2018年第一季度财报。报告显示,科思创在2018年第一季度销售额增长了5.4%,达到38亿欧元。主要的销售推动因素是聚氨酯和聚碳酸酯板块。核心业务销量在上年同期强劲增长之后,第一季度保持稳定。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EBITDA)同比上涨25.7%至11亿欧元。净利润增长37.6%至6.44亿欧元。自由经营现金流(FOCF)增长72.5%至3.64亿欧元。 
 
         “我们在第一季度取得了成功的开端,正向着完成全年目标稳步前进。”即将出任科思创首席执行官的现任首席商业官施乐文博士(Dr.Markus Steilemann)表示,“与去年同期的出色业绩相比,今年一季度,我们不仅保持了高水平的核心业务销量,而且再次显著提升了所有其他关键业务指标。” 
 
       在评估科思创整体表现时,施乐文博士补充道:“我们持续受益于客户不断增长的对可持续解决方案和优质材料的需求。展望未来,我们会继续努力,尤其是集中精力开发具有卓越性能的高利润产品。” 
 
        例如,科思创今年3月在德国马克特比巴特(Market Bibart)开始商业化生产一种新型材料——连续纤维增强热塑性复合材料(简写为CFRTP)。该材料极其轻质且具有金属般的特性。由于轻型高强度材料在众多应用中可帮助降低能耗,从而有助于节约资源,其在全球范围内的市场需求正不断上升。科思创已投入上千万欧元,以扩大该基地产能。   
 
       此外,公司正通过数字化战略开拓新的业务领域。科思创最近开始在中国最大的B2B市场平台销售产品。该店将为客户提供更便捷的购买渠道。
 
       聚氨酯和聚碳酸酯板块利润增加 
 
       第一季度,聚氨酯业务板块销售额增长7.1%至19.5亿欧元。增长主要归功于所有地区的售价上涨,抵消了核心业务销量下滑1.0%及汇率变动带来的负面影响。该板块EBITDA上涨36.1%至6.37亿欧元。较高的利润率也带来正面影响。 
 
       聚碳酸酯业务板块销售额增长8.3%至10.33亿欧元。销售价格的提升推动了销售额的增长,但汇率变动造成一定负面影响。聚碳酸酯板块的核心业务销量较2017年第一季度增长了2.7%。EBITDA同比增长30.6%至3.03亿欧元。
 
    CAS板块保持高利润率 
 
        涂料、粘合剂和特殊化学品(CAS)业务板块第一季度销售额同比下降7.1%至5.92亿欧元。下降主要是由于汇率因素以及核心业务销量——该指标较强劲的去年第一季度相比下降1.3%。与其他板块一样,销售价格对销售额产生积极影响。由于销量下降、汇率因素以及原材料成本增加,EBITDA下降15.0%至1.36亿欧元。然而,该板块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率仍保持在23.0%的高位。 
 
        股票回购:第一批交易成功完成 
 
        于2017年秋季开始的第一批股票回购计划已在2月底前成功完成。迄今为止,公司已回购了约450万股总价值4亿欧元的股票,相当于股本的2.2%。下一轮回购计划将很快开始。去年10月26日,科思创宣布启动最高15亿欧元或占已发行股本10%的股票回购计划。 
 
       确认2018财年财务指引 
 
       基于第一季度的业绩表现,公司已确认2018财年的财务指引。于2018年4月1日出任科思创首席财务官的陶鹏飞博士(Dr.Thomas Toepfer)表示:“在持续强劲的需求以及高效投资的基础上,我们的目标是进一步实现销量的有机增长。同时,我们预计多个产品组的价格将在全年趋于正常化。总而言之,我们期望继续在成功的道路上前行。” 
 
       未来数年,科思创计划大幅增加投资,充分利用主要客户行业预期增长所带来的巨大优势。这些投资涉及所有业务部门和地区,并有望超过折旧水平。 
 
        2018年,公司预计核心业务销量将取得低到中等水平个位数幅度的百分比增长,而自由经营现金流将大幅高于过去三年的平均值。2018年,已占用资本回报率(ROCE)预计将接近上一年的水平。EBITDA估计将与2017年水平持平。科思创还预计2018年第二季度EBITDA将显著高于去年同期。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