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会议会展 » 正文

2015中国国际先进碳材料创新创业大赛9月在常举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7-16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46
核心提示:2015中国国际先进碳材料创新创业大赛9月在常举行
   2015中国国际先进碳材料创新创业大赛正式启动。7月15日上午,大赛组委会在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大赛将于今年9月在常州举行决赛。
  大赛由工信部原材料工业司、省经信委指导,常州市人民政府、新华社江苏分社和江苏省新材料产业协会共同主办,深圳市新材料行业协会、常州西太湖科技产业园和中国材富网承办,北京新材料发展中心、上海市新材料协会等协办。作为全国性顶级赛事,该大赛以“创响中国,碳筑未来”为主题,面向国内外致力于先进碳材料研究的高校、科研院所和从事先进碳材料研究的生产、应用企业征集碳纤维、石墨烯、碳纳米管等创新作品。
  大赛采用“政府引导、公益支持、市场运作”的模式,实现“项目征集、辅导优化、路演竞赛、创投对接、宣传推介”一体化运作,旨在推动全国碳材料科研成果转化及产业发展,探索碳材料产业“政、产、学、研、金、用”全面深度融合模式,对激发产业创新动力,加快培育相关市场价值,树立产业信心具有重要意义。
  大赛按初创组和成长组分别进行比赛。其中,初创组指成立时间3年以内的初创企业或创业团队,成长组则为年销售额2000万元以上的企业。大赛除对进入决赛的项目予以现金奖励外,还将为复赛、决赛项目提供扶持政策支持、投融资和传播配套服务。决赛期间将举办“新三板·新材料”主题论坛,为碳材料企业、投融资机构、孵化园、创业园、产业园搭建深层次交流与合作平台。
  决赛地定于常州,与常州已处于先进碳材料的引领地位密不可分。近年来,常州锁定发展以先进碳材料为引领的新材料产业,重点发展纳米碳材料、碳纤维及其复合材料等先进碳材料产业,加快特色石墨烯产业发展,已引进石墨烯相关创新创业团队12个,注册成立石墨烯企业32家,初步形成区域性石墨烯产业集群,位列国内石墨烯产业发展的第一方阵,被誉为“东方碳谷”。 
 
关键词: 碳纤维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