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浙江大汇-承载膜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快报 » 正文

沙特基础工业公司(SABIC)在JEC World 2018展示了热塑性材料及制造产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3-12  来源:材料科技在线  浏览次数:179
核心提示:沙特基础工业公司(SABIC)正在展示其连续纤维增强热塑性复合材料(CFRTC)胶带的产品。沙特基础工业公司(SABIC)将发布用这种
        沙特基础工业公司(SABIC)正在展示其连续纤维增强热塑性复合材料(CFRTC)胶带的产品。沙特基础工业公司(SABIC)将发布用这种材料制造的轿车侧门外部使用周期认证分析结果,并预先分析用于优化质量、速度、灵活性和成本效益的复合层压板的全自动化大规模生产系统。SABIC还将在复合材料展览及会议(JEC)的创新行星展览会上展示一种适用于飞机行业的新应用概念,即采用具有中空通道设计的热塑性复合材料座椅靠背。
QQ图片20180312155530
        SABIC在原材料和制造方面进行了多项创新,旨在推动汽车,航空航天,电子产品和动力产业等轻量级热塑性复合材料的广泛应用。
        在其展台上,SABIC创新塑料将推出一种新型UDMAX GPE 45-70胶带,这种玻璃填充高密度聚乙烯复合材料适用于水分配,石油和天然气行业。该公司还采用UDMAX GPP 45-70胶带的大型卷样机,运行长度为4000米,该材料具有各种用途,包括汽车隔板和工业压力容器。
 
        SABIC复合材料全球业务负责人Gino Francato表示:“先进热塑性复合材料是一种新兴的解决方案,适用于要求质轻,强度高,能优化可持续性、性能和设计自由度的应用。广泛应用热塑性复合材料取决于三个因素:新材料技术,高效的大规模生产工艺以及对应用性能的准确科学预测。SABIC在这三个领域都投入巨资。我们不断扩大的CFRTC产品组合,与Airborne和西门子在数码复合材料大规模生产解决方案方面的合作关系,以及不断扩展的预测工程能力,这是我们做到这一点三个绝佳范例,更突显了我们对客户的坚定承诺。”
 
UDMAX GPE 胶带
 
        SABIC的新型UDMAX GPE 46-70胶带用于加固工业管道,锅炉和储罐,帮助客户提高强度性能的同时减轻重量。
 
        “这种新材料设计用于工业管道和容器,它可以传递优异的机械性能,” 沙特基础工业公司FRT商务总监Hans Warmerdam说。
 
         UDMAX胶带是单向CFRTCs,它轻质和高强度的性能,可以作为金属,胶合板和其他传统材料的替代解决方案。它们采用专有的高压纤维浸渍技术(HPFIT),能够快速准确地将数千种玻璃纤维碳纤维与热塑性基体进行铺展和组合。
 
        沙特基础工业公司FRT技术总监Joris Wismans解释说:“结果是树脂聚集的表面含有高密度的连续纤维,空隙含量最小,断裂纤维更少”
 
        UDMAX胶带有不同的切割尺寸,卷筒长度可达4000米。
 
        作为传统材料的替代品,CFRTC胶带可以使许多不同行业受益。在汽车领域,UDMAX GPP 45-70胶带可以帮助原始设备制造商和设计师减少部件重量,进而减少燃料消耗和排放,从而能够符合当前和未来的法规要求。为了说明这一点, SABIC展示了客车车门生存周期的评估结果,该评估比较了UDMAX GPP胶带与钢,铝和镁零件制成的复合材料部件性能。与其他材料相比,热塑性复合门占用的碳和能源更低。
 
        对于轻型商用车辆,UDMAX GPP胶带可用于侧壁,车底板和车顶,取代钢材,木材或热固性塑料以提供更轻的重量,更好韧性和更长耐久性。
 
        减轻重量对飞机工业至关重要。为了展示先进CFRTCs的潜力,沙特基础SABIC开发了由CFRTC碳纤维和ULTEM树脂构建的座椅靠背,符合美国联邦航空法规(FAR)对可燃性,烟气密度和放热的遵从性。其样机应用在JEC创新星球上展出,它具有一体式中空通道设计,可提供高强度,而且重量比铝轻。
 
        能源部门也可以从CFRTCs中受益。用于增强石油,天然气和水的管道,UDMAX GPE 46-70胶带有助于承受高压,并且与用金属制成的管道相比,生产的管段更长。沙特基础工业公司还在其展台上展出一台用UDMAX GPP 45-70胶带包裹的工业压力容器,以展示其抗压性和重量轻等优点。
 
        随着消费电子设备越来越轻薄化,用热塑性复合材料制成的器件盖可以比铝和其他材料更有效地实现重量减轻和设计灵活性。智能平板电脑外壳中的碳纤维增强聚碳酸酯复合材料层压板将在SABIC展台展出。
 
提高效率和可预测性
 
        电子设备外壳将成为SABIC即将在荷兰开业的大规模生产数字复合材料制造系统的最初重点领域之一。通过与Airborne合作并采用西门子技术开发的这款全自动数字化生产线,SABIC致力于降低系统成本并简化热塑性复合材料制造应用的生产。
 
        为了支持其在材料和制造创新方面的努力,SABIC在其位于荷兰Geleen的卓越中心扩展了其预测工程能力。目标是通过采用量身定制的仿真软件和经过验证的方法,预测使用CFRTCs的SABIC材料性能,并且建立高度信心。
 
        Francato总结道:“客户告诉我们,他们在应用中引入热塑性复合材料面临三大障碍:成本,周期时间和设计可预测性。通过材料创新,颠覆性的自动化数字制造和先进的预测工程能力,SABIC打算消除这些障碍,为各行业和地区广泛采用先进的热塑性复合材料铺平道路。”
 
       可在JEC World 2018 5号展厅,L84展台参观SABIC。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