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动态 » 正文

总投资近12亿!中材科技拟启动年产12万吨玻璃纤维生产线项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2-26  浏览次数:120
核心提示:根据中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十三五发展战略规划,在 十三五期间,玻纤产业将主要围绕生产装备升级改造、产品结构调整、产业链延伸
       根据中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十三五”发展战略规划,在 “十三五”期间,玻纤产业将主要围绕生产装备升级改造、产品结构调整、产业链延伸等方向发展。泰山玻纤本部将整体搬迁至泰安石膏工业园,在淘汰落后产能的同时,实现扩产及生产线的升级改造。目前石膏工业园新厂区已布置 5 条生产线,现拟启动 6 号线即“年产 12 万吨无碱玻纤池窑拉丝生产线项目”。
 
       该项目地点位于山东省泰安市大汶口石膏工业园,项目总投资 118,294 万元(11.83亿元),建设进度10 个月。中材科技方面表示,项目符合国家调整产品结构、节能、清洁生产等方面的产业政策,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非常显著。项目建成后其玻纤产业的产品结构将更加合理,成本优势更加明显,发展后劲更加充足。

投资项目的基本情况

(一)项目基本内容
 
项目名称:年产12万吨无碱玻璃纤维池窑拉丝生产线建设项目。
 
建设内容:充分利用原有的配合料及原料仓库、公用工程系统及其它辅助设施,新建联合车间、立体库等辅助生产车间,形成年产 12 万吨无碱玻璃纤维生产规模。
 
实施主体:泰山玻璃纤维有限公司
 
项目地点:山东省泰安市大汶口石膏工业园
 
(二)项目投资总额及进度
 
投资金额:项目总投资 118,294 万元。其中,建设投资 108,740 万元,建设期利息 2,284 万元,流动资金 7,270 万元。
 
资金来源:资金来源为自有资金 37,087 万元,银行贷款 81,207 万元。
 
建设进度:10 个月
 
(三)根据中机中联工程有限公司编制的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项目预计可实现年均销售收入 64,566 万元,年均利润总额 14,053 万元,总投资收益率 11.88%,项目具有较好的经济效益。
 
(四)项目的可行性分析
 
1、项目属高新技术产业,采用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大型单元熔窑,技术含量高,对玻纤生产中的玻璃成分、玻璃原料、燃料、生产装备及所采用的工艺技术、自动控制技术、节能措施、环保等方面均有创新。
 
2、项目建设条件较好,特别是能源等基础设施条件有利于建设大型玻纤生产基地,企业有较强的经济实力和技术基础。
 
3、项目产品方案合理,符合国内外市场发展的需要,企业管理水平较高,组织机构完整、系统,产品销售方向明确、渠道畅通,国内外市场潜力很大。
 
 4、项目投入产出效果明显,投资回收期短,利税率较高,经济效益良好。
 
5、项目的实施可带动上下游配套企业资产利用率上升,从而全面推进产业链的提升,带动相关配套产业的发展,产生规模经济的效应,为区域经济带来全面的贡献,同时还可以提供大量就业岗位,因此,项目也有较好的社会效益。
 
6、可行性研究报告专家评审会主要结论。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规范,内容齐全,依据充分;符合国家产业政策、中国建材集团大力发展“三新产业”的战略和规划,有利于企业转型升级,项目建设是必要的;规模及产品方案设计合理,产品目标市场有发展潜力,主导产品在承接原有市场基础上,新增高附加值产品,适应了新兴市场发展需求,将进一步提升企业的市场竞争力;项目集成泰山玻纤自主创新的无硼无氟环保玻璃配方、高熔化率大型池窑、胸墙和大碹顶吹纯氧燃烧、智能制造等核心技术,工艺流程及装备配置合理,总体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项目采用先进节能技术,能耗指标先进;采用废弃干法脱硫脱氟除尘处理、废水中水回用等环保措施,各项排放指标达到国家及地方法规要求;项目建设选址基础配套设施齐全,建设条件完备;项目投资估算合理,经济效益良好,社会效益显著。专家组一致同意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

 
关键词: 泰山玻纤 玻璃纤维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