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市场评述 » 正文

2018年中国玻纤行业价格表现及龙头企业毛利率分析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1-25  来源:中国报告网  浏览次数:138
核心提示:低端产品 2017 年 Q4 景气环比走高,高端产品高景气维持稳定;后续高低端产品景气有望继续分化,关注低端产品新产能发挥对景气的
        低端产品 2017 年 Q4 景气环比走高,高端产品高景气维持稳定;后续高低端产品景气有望继续分化,关注低端产品新产能发挥对景气的影响程度。
 
        直接纱:前期新增产能压力较大,新增产能压力基本反映在 2017 年 Q1~Q3 的价格里,Q3~Q4 龙头价格先降后升、绝对水平维持低位,目前行业库存不高;2017 年 11 月底部分新产能点火,关注新产能发挥对景气的影响程度。
 
        电子纱价格维持高位。
 
        预计热塑短切价格表现不错:近 4~5 年需求增长率 13~14%,应用于交通工具轻量化;工艺要求较高,来自二三线企业产能冲击小。
QQ图片20180125093235
QQ图片20180125093256
 
 
 
       供需紧平衡有望驱动行业高盈利稳定,龙头因成本下行及产品结构调整空间更大有望获得超越行业的盈利水平及稳定性:2014~2016 年龙头企业的产能扩充核心贡献来自存量产能的冷修扩产,而 2005~2008 年产能扩充贡献大部分在新建产能;冷修扩产的投资密度较低,随着量的扩充、企业成本下行空间较新建为主时期大,典型的表现为中国巨石成本下行的速度超越行业。此外,龙头企业加大高端产品布局,在产品结构的均衡上显著领先,盈利空间及稳定性超越行业。
QQ图片20180125093316
QQ图片20180125093334
 
关键词: 玻纤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00539号-1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