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浙江大汇-承载膜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动态 » 正文

中国巨石集团助力埃及成为全球第三大玻璃纤维生产国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1-15  来源:中非贸易研究中心  浏览次数:146
核心提示:埃及贸易和工业部长Tarek Kabil近日表示,中国巨石集团埃及玻璃纤维工业公司正启动其第四阶段的生产项目,包括在埃及当地打磨原
       埃及贸易和工业部长Tarek Kabil近日表示,中国巨石集团埃及玻璃纤维工业公司正启动其第四阶段的生产项目,包括在埃及当地打磨原材料和制造包装材料,预计投资价值6000万美元。
 
QQ图片20180115102111
 
        埃及贸工部长在会见巨石埃及公司董事长和随行的中国代表团时表示,该阶段的施工过程和实际运行将在未来几个月内开始。
 
        据悉,巨石埃及玻璃纤维厂占地146,000平方米,投资5.2亿美元。据埃及贸工部长称,该公司每年生产约20万吨产品,并提供2000个直接就业机会。
 
        根据Kabil的说法,该工厂99%的产能用于出口,这使得埃及成为继美国和中国之后的世界第三大玻璃纤维生产国。目前,巨石埃及玻璃纤维厂的产能主要销往:欧盟,占总产能的50%左右;中东、土耳其以及印度,占总产能的40%左右;埃及本土销售仅占总产能的1%左右。
 
        巨石埃及公司主席说,他的公司将与国家研究院签署一项合作协议,以便在本月底在埃及建立一个复合材料研究中心,从而为发展埃及市场的玻璃纤维工业作出贡献。
 
        他还指出,2018年3月,巨石将举行一个仪式,以庆祝该公司的年产量达到20万吨,届时将有该公司在欧洲和美国的客户参加。
 
        据巨石埃及公司主席表示,这被认为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可以向将参加仪式的国际投资者展示埃及市场的投资和贸易机会,鼓励他们在今后一段时期进入埃及市场,并注入更多的直接投资。
 
        据中非贸易研究中心了解,中国巨石集团在埃及流入投资低迷的时期进入埃及市场,在埃及设立了巨石集团在海外的第一个玻璃纤维生产基地,成为当时埃及乃至非洲地区第一家玻璃纤维生产企业。这不仅填补了埃及乃至非洲玻璃纤维领域的市场空白,同时也助力埃及成为世界上排名前三的玻璃纤维生产大国。这,再一次见证了走进非洲的中国企业的巨大影响力。而随着中国巨石集团启动投资6000万美元的埃及玻璃纤维厂第四阶段项目,巨石在埃及的产业投资将进一步深化。
 
关键词: 玻璃纤维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