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市场评述 » 正文

2018年复合材料行业报告:玻璃纤维市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1-04  来源:玻纤情报网  浏览次数:213
核心提示:总的来说,2017年美国复合材料行业表现强劲,尽管受飓风哈维和厄玛的影响,一些原材料供应中断,海运集装箱短缺,航运时间延长
       总的来说,2017年美国复合材料行业表现强劲,尽管受飓风哈维和厄玛的影响,一些原材料供应中断,海运集装箱短缺,航运时间延长以及墨西哥湾沿岸和东南部的工厂关闭。2017年第四季度,飓风带来的影响趋于稳定,各个环节都显示出积极的结果。
 
       在复合材料工业中,玻璃纤维是主要的增强材料。美国玻璃纤维市场在2017年增长了4%,达到约113.4万吨的销量和21亿美元的价值。预计到2023年,市场规模将达到140.61万吨,年复合增长率为3.4%。
 
       交通运输、建筑、管道和储罐是玻璃纤维的三大应用领域,占总量的69%。随着美国住房开工率、汽车制造和石油天然气业务的积极增长,以及水务和废水基础设施的增长预计将在2023年及以后推动玻璃纤维市场的增长。
 
       在供需方面,2017年全球玻璃纤维产能超过508万吨,目前利用率为93%(见图1)。Lucintel预测,随着玻璃纤维供应商产能增加,玻纤生产线的产能利用率将在2018年下降至91%左右。例如,到2018年,欧文斯科宁计划在法国和印度新增产能,巨石和佳斯迈威计划在美国增加产能,泰山在印度投资,Şişecam集团在土耳其建立新工厂。
 
QQ图片20180104101426
 
       玻璃纤维市场正在不断发展,各种终端市场正在出现越来越多的应用。大部分市场的采购决策继续受到GFRP部件价格的高度影响。为了推动玻璃纤维市场的增长和竞争优势,行业需要关注以下几点:
 
       降价:因为要与钢铁、铝和混凝土竞争,玻纤行业需要寻找降低复合材料零部件成本的方法。有许多创新机会可以降低复合材料部件的原材料成本、人工成本和能源成本。例如,为了竞争价值高达2000亿美元的混凝土筋市场,玻璃钢筋制造商必须实现一项创新技术,使用玻璃纤维和沙子制造筋材,将玻璃钢筋的成本降低近40%。
 
       创新制造技术:行业需要开发具有缩短周期和降低成本的变革性制造技术。复合材料有很多创新的机会,因为它们在设计、材料选择、制造和配混方面具有灵活性。
 
       稳健的供应链:随着汽车、风能、航空航天和电子等许多行业的全球化程度越来越高,玻纤行业需要为复合材料投资开发出原材料、设计、模具和制造的全球供应链。例如,福特在全球范围内生产车辆,并希望单一部件拥有相同的供应商,以满足其全球生产需求,因此在供应链上实现全球化足迹至关重要。
 
        更好的模拟和预测技术:市场需要投资开发更好的复合材料部件制造模拟软件。在钢铁行业,有模拟软件程序可以预测部件的公差、翘曲、质量和可靠性。
 
        维修和回收技术投资:行业需要通过研发具有成本效益的技术和基础设施来解决原始设备制造商在维修和回收方面的挑战。
 
        总之,复合材料产业价值链的各个节点都将会有重大的创新机会。随着行业中涌现出众多市场上的主流供应商,企业也会出现几家欢喜几家愁。Lucintel预计将有许多新的创新厂商出现,并满足市场的需求。
 
                   Lucintel 首席执行官
                  Sanjay Mazumdar博士
 
关键词: 复合材料 玻璃纤维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