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动态 » 正文

新型复合材料固化技术问世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12-25  来源:材料科技在线  浏览次数:204
核心提示:Spirit在苏格兰的研究小组开发了一种智能加热工具技术,避免了对高压灭菌器的需求,并缩短了40%的固化时间。 Spirit Aero Syst
      Spirit在苏格兰的研究小组开发了一种“智能加热工具”技术,避免了对高压灭菌器的需求,并缩短了40%的固化时间。
 
      Spirit Aero Systems (美国堪萨斯州威奇托)12月14日宣布,其位于苏格兰Prestwick的先进技术中心已经开发出一种改进的技术方法,用于从高压灭菌器中制造航空复合材料部件。
 
      Spirit公司与斯特拉斯克莱德大学以及苏格兰传感与成像系统创新中心(CENSIS)合作,开发了一种用于固化复合元件的智能加热工具。Spirit公司表示,这种新技术能够以一半的成本将复合材料部件的处理速度提高40%,并支持从风力涡轮机叶片到下一代复合材料飞机等各行各业的复合材料部件的制造。
 
      Spirit公司先进技术中心的首席工程师Stevie Brown解释说:“我们现在不是一次性将组件在标准温度下固化数小时,而是根据个别部件的几何形状来调整循环时间。高压灭菌器一直是生产线的一个瓶颈,不使用它便会减少部件的循环时间,降低生产成本,减少能耗。”
 
      Spirit公司表示,其新技术引入了智能多区域加热工具,它消除了对高压釜的需要。通过实时监控和反馈,该工具可以完全控制固化过程。
 
      CENSIS提供资助合作并提供项目管理专业知识;斯特拉斯克莱德大学提供技术支持,并开发了智能工具的控制算法和软件。
 
      该合作将持续到2018年,Spirit公司已经开始将该技术应用于研究和制造项目。
 
关键词: 复合材料 固化技术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