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动态 » 正文

吉化1.2万吨大丝束碳纤维项目试车成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12-20  来源:碳纤维研习社  浏览次数:118
核心提示:该生产线采用世界一流碳化设备,拥有我国最大的碳纤维碳化能力,它的建成投产,填补我国大丝束碳纤维生产的空白。同时依托吉林化纤碳谷公司优质的碳纤维原丝,将实现上下游产业链集合,促进国内碳纤维产业以及新材料领域的发展。
大丝束碳纤维

  2017年12月20日,吉林化纤集团1.2万吨大丝束碳纤维碳化项目一期2000吨生产线试车成功。

  1.2万吨大丝束碳纤维碳化项目是由吉林化纤集团与浙江精功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出资、合作建设的。预计投资18亿元,拟建设6条2000吨/年大丝束碳纤维生产线,最终形成年产1.2万吨大丝束碳纤维生产规模。该项目于2016年10月动工,历时十四个月建成投产。

  该生产线采用世界一流碳化设备,拥有我国最大的碳纤维碳化能力,它的建成投产,填补我国大丝束碳纤维生产的空白。同时依托吉林化纤碳谷公司优质的碳纤维原丝,将实现上下游产业链集合,促进国内碳纤维产业以及新材料领域的发展。

  预计明年将上第二条生产线,在第一条生产线基础上进行优化,进一步降低成本,提高产品性能。项目完成后可实现年收入13亿元,实现利润1.9亿元

  近几年,大丝束碳纤维在汽车、风电叶片、轨道交通等领域的应用迅猛增长,预计未来几年需求增速每年将超过16%,到2020年,全球需求预计在15万吨以上,中国将达7.7万吨。而目前,我国大丝束碳纤维生产仍然是空白,产品全部依靠进口。

  2016年,吉林省政府与中国建材集团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全力推动吉林省1500吨T800级小丝束碳丝示范线及4万吨工业级大丝束碳纤维原丝、2万吨碳丝等生产线建设,力争到2025年,全省碳纤维产业实现20万吨原丝、10万吨碳丝的产能。吉林化纤新开工的1.2万吨大丝束碳纤维项目,是此战略合作协议签署后首个正式动工的项目。

  目前,吉林化纤集团拥有国内最大的碳纤维原丝生产线,原丝年产能达到8000吨。

  今年1月到11月份,吉林化纤集团的碳谷公司碳纤维原丝销量为4847吨,同比增长21%,在国内市场的占有率达94.2%,超去年同期34.2%。另外,新产品12S-T700级产品已经远销到俄罗斯,每年能够多创造利润700多万元。

  另据了解,2018年,吉林化纤计划集中开工1.2万吨碳纤维项目一期工程2号线、4万吨碳纤维原丝扩能项目二期工程。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