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动态 » 正文

中国建材股份与中材股份合并获股东大会高票通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12-11  来源:中国建材集团  浏览次数:117
核心提示:12月6日,中国建材集团有限公司旗下中国建材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国建材股份;股份代号:HK3323)及中国中材股份有限公司(下称
        12月6日,中国建材集团有限公司旗下中国建材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国建材股份;股份代号:HK3323)及中国中材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材股份;股份代号:HK1893)分别召开股东大会并联合公布,中国建材股份和中材股份的合并事项获股东大会高票通过,两家公司股东赞成率均超过99%。这标志在双方股东的大力支持下,两家上市公司合并迈出关键性步伐,开启了发展新纪元,世界建材行业一艘崭新的“航空母舰”正扬帆启航。
 
  合并后中国建材股份将如常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中材股份撤销在香港联交所主板的上市地位并予以注销,其全部资产、负债、业务、人员、合同、资质及其他一切权利和义务将由中国建材股份承接与承继。合并后的中国建材股份由中国建材集团直接或间接持股合计42.20%,中国建材股份H股、中材股份H股的原公众持有人持股合计45.69%,中国建材股份、中材股份非上市股的原有其他持有人持股合计12.11%。
 
  2016年8月,中国建材集团和中材集团获批合并,创造了我国建材行业规模最大、资产最雄厚、人才最集中的超大型集团。今年1月,重组后的新集团紧锣密鼓启动了旗下上市公司的整合,中国建材股份和中材股份全力以赴、密切配合,积极与政府部门、中介机构沟通,反复研究论证、对比可比公司合并模式,最终确定了中国建材股份拟换股吸收合并中材股份的整合方案,并于9月分别获集团和两家上市公司董事会的批准。9月,两家公司签订合并协议并发布联合公告,管理层进行全球路演,向投资者和媒体全面报告合并情况。11月,合并方案获国务院国资委批准。下一步,合并将在获得境内外相关监管机构的审批核准后予以实施。
 
  中国建材股份和中材股份是中国建材集团旗下的两家龙头上市公司,也是中国一流、全球重要的建材企业,此次两家企业的强强联合是集团重组后旗下旗舰上市公司整合迈出的实质性步伐。合并后新公司总资产超过4600亿元,在水泥熟料、商品混凝土、石膏板、玻璃纤维、风电叶片以及国际水泥工程和余热发电工程市场6个领域居世界第一,旗下拥有7家A股上市公司,员工总数超过16万。新公司在产业布局、产能规模、市场营销、运营管控、技术创新等各方面均拥有更全面、综合的竞争优势,将有利于进一步巩固行业领先地位,丰富区域和产品布局,优化采购、生产及经营体系,整合海外资源,实现研发资源融合共享,改善融资结构。
 
       中国建材集团董事长、中国建材股份董事局主席宋志平表示,一年多来,经全体干部员工共同努力,两材迅速实现无缝对接,产生了1+1>2的协同效应。新公司将进一步发挥好重组协同效应和叠加优势,融合文化、创新模式、共享技术、取长补短,力争创造更好效益,并继续肩负引领行业健康发展的重任,利用进一步提升的市场地位来参与行业格局的重塑。中国建材集团副董事长、中材股份董事长刘志江表示,两家H股上市公司合并后,将实现多方面的融合,最大限度地发挥好资源协同效应,为股东、社会创造出更好的效益。中国建材集团总经理、中国建材股份总裁曹江林表示,新公司旗下共有9家水泥公司、13家EPC公司,未来将进一步打造出更具竞争力的世界建材“航空母舰”,极大地提升建材行业在市场的地位,两家企业的管理团队也将拥有更广阔的事业平台和发展机会。
 
       三大板块
 
       新公司将按照党的十九大精神、国家战略要求和集团部署安排,致力于打造世界一流的综合建材企业并创造出建材领域全球领先的上市公司,形成水泥、新材料、工程服务三足鼎立的发展格局。
 
       水泥板块,合并后公司水泥产能5.3亿吨、商品混凝土产能4.25亿方,进一步巩固了全球最大水泥生产商和水泥技术综合服务商地位。两公司在推动合并过程中积极优化水泥产能,为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做出了贡献。新公司将继续扛起行业整合的大旗,带头贯彻落实国办发34号文件,积极参与行业政策和标准的制定,坚定不移地限制新增产能、淘汰落后、执行错峰生产、推进市场竞合、推进联合重组、进行国际产能合作,做维护行业健康发展的中流砥柱。
 
       新材料板块,合并后公司石膏板产能21亿平方米、风电叶片产能16GW、玻璃纤维产能180万吨,成为新材料领域的世界级冠军,创造了不同细分领域的领导者。新公司将进一步巩固新材料业务的市场地位、技术能力和盈利能力,集合科研实力发展前沿科技,集中力量完成关系国计民生的高端新材料研发和创新,加快全球市场布局,抢占全球新材料领域优势地位,引领行业向中高端转型。
 
       工程服务板块,合并后公司拥有世界领先的水泥生产设计和工程总承包能力,并在国际余热发电市场上占有领导地位。新公司将继续按照“统一经营理念、统一竞合、统一对标体系、统一协调机制”原则和“精耕市场、精准服务、精化技术、精细管理”的要求深入融合,通过发挥在国际工程领域的协同效应、做强设备制造、创新商业模式、延伸产业链等手段,在运营管理和投资上实现新的增量,努力从全球最大的建材制造商、单一的水泥玻璃总承包工程商向世界一流的综合性建材服务商迈进。
 
 
关键词: 中国建材集团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