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外动态 » 正文

赫氏公司将启动新型复合材料研发项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9-21  来源:CPRJ 中国塑料橡胶  浏览次数:186
核心提示:全球先进的复合材料生产商赫氏公司(Hexcel),计划启动由政府资助的740万英镑的研发项目MAXIM,并扩大其在英国莱斯特的制造工厂
       全球先进的复合材料生产商赫氏公司(Hexcel),计划启动由政府资助的740万英镑的研发项目MAXIM,并扩大其在英国莱斯特的制造工厂。

       这个为期4年的多轴向灌注材料(MAXIM)项目由英国航空航天技术研究所(ATI)支持,由商业能源与工业战略部赞助,将负责开发先进的、具备成本效益的材料并提供制造大型航空和汽车复合结构的解决方案。
 
       英国商务部长Richard Harrington表示:“MAXIM项目是对英格兰中西部各郡经济以及英国航空和汽车行业的一项很受欢迎的投资,将支持我们致力于通过工业战略迈向高科技。该项目为大型结构的新型复合材料的生产提供世界领先的研发技术,这将使飞机机翼和汽车车身等的制造更快、更环保且更节省成本。”
 
       大多数大型航空航天复合材料部件都是用“预浸料”制成的,预浸料已将碳纤维树脂结合在一起,将这种材料制造成固体部件须要应用很大的加压炉,称为高压釜。

        MAXIM项目将摸索新型碳纤维织物和树脂的制造,将其制成部件可以不使用高压釜。目的是使庞杂的金属结构(如飞机机翼)用复合材料来制造会更经济有效,且生产速度更快。
 
       复合材料结构比同样体积的金属重量轻约25%-30%,有益于环境。例如,通过让飞机更轻,飞机使用的燃料将会更少,这样能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
 
       赫氏公司正在投资扩建其英国莱斯特工厂,为实验室配置了最先进的用于研发碳纤维无屈曲织物的机械设备。该公司将与英国国家复合材料中心紧密合作,希望其为物料搬运和零件加工提供支持。
 
       赫氏公司总裁Thierry Merlot表示:“该项目对莱斯特工厂的投资将使赫氏公司获得复合材料非热压罐成型关键技术,这将为商用飞机和乘用车复合材料部件的成本效益化生产带来重大转变。该项目支持新材料开发,使得航空工业复合材料相关技术能够全面满足未来项目对复合材料的大量需求。”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00539号-1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