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市场评述 » 正文

2017年上半年内地覆铜板进出口情况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9-21  来源:CCL  浏览次数:92
核心提示:2017年上半年内地覆铜板进出口情况
    1、2017年上半年我国大陆地区覆铜板进出口数据
   2017年上半年我国大陆地区覆铜板进出口数据统计见表1所示。
   2、2017年上半年我国大陆地区覆铜板进出口增长情况
   2017年上半年我国大陆地区覆铜板进出口增长情况见表2所示。
    2017年上半年我国大陆地区覆铜板进出口增长情况,分季度看,一季度出口量同比小幅减少4.9%,但出口额同比却得到较大幅增长15.8%;进口量和进口额同比都大幅增长了20%以上;贸易逆差同比大幅增长了30%以上(见图1、2)。二季度出口量同比继续下滑至减少8.6%,但出口额同比增长仍然维持在15%多;进口量同比增长大幅下滑至3.2%,进口额同比增长也下滑至14.7%(见图1、2);贸易逆差同比增长也下滑至14.1%。
    从环比增长情况看,2017年一、二季度改变了2016年四个季度各项指标环比一律增长的态势。2017年一季度除出口额比2016年四季度增长外,出口量、进口量、进口额都比2016年四季度减少,二季度进出口量环比都减少,出口额环比约持平,进口额环比微幅增长0.9%,贸易逆差环比微幅增长2.2%。
 
    2017年上半年出口量同比小幅减少6.8%,出口额、进口量、进口额都有百分之十几的增长,贸易逆差大幅增长了22.8%。
 
    总体来看,上半年我国覆铜板的进出口态势基本良好。出口方面虽然出口量同比减少,但出口额同比却得到较大幅增长,说明上半年我国覆铜板的出口价在提高;进口量额同比都有较大幅增长,说明国内市场需求在增长。

   3、2017年上半年覆铜板进出口的视同价格变化出现新情况
   2017年我国覆铜板进出口的视同价格变化情况,如表3所示。
(根据表1及2016年相关数据计算)

    表3和表1的数据表明,2017年上半年我国覆铜板出口量虽然超过进口量,但由于视同进口价仍然大大地大于视同出口价,二者比值高达2.05倍,使得贸易逆差高达2亿美元。说明进口产品仍然多属于高附加值产品,也说明我国高附加值覆铜板仍然缺少。
 
    从季度变化看,二季度视同出口价比一季度增长0.6%,变化不大,而视同进口价比一季度提高了1.372美元/kg,增长10.9%。
 
    但表3的数据同时表明,2017年上半年覆铜板的视同出口价的同比涨幅高达23.9%,高出视同进口价涨幅18.2个百分点,视同进口价与视同出口价的比值大幅下降近15%。这是我国覆铜板国际贸易史上极其罕见的情况。如果这种情况能够继续发展下去,我国覆铜板的大而强将指日可待。

    4、2017年上半年我国覆铜板进出口情况与全国国际贸易局势的比较
 
    据国家商务部2017年7月19日发布的报告,2017年上半年,我国进出口总额19094.8亿美元,同比增长13%。其中,出口额10472.7亿美元,增长8.5%;进口额8622.1亿美元,增长18.9%。贸易顺差1850.3亿美元。
 
    表1~表3显示,2017年上半年,全国覆铜板进出口总额8.0978亿美元,同比增长17.2%,高于全国增幅4.2个百分点;其中出口额增长15.4%,高于全国增幅6.9个百分点;进口额增长18.3%,低于全国增幅0.6个百分点;但是由于覆铜板进出口视同价的巨大差别,与全国的顺差相反,造成2亿美元的贸易逆差。
 
关键词: pcb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00539号-1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