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动态 » 正文

第21届国际复合材料大会开幕式举行 近2000名专家学者参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8-22  来源:凤凰网陕西  浏览次数:418
核心提示:会议现场8月21日上午,第21届国际复合材料大会开幕式在西安曲江举行。西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健等领导专家出席会议。会议由
 

会议现场

8月21日上午,第21届国际复合材料大会开幕式在西安曲江举行。西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健等领导专家出席会议。会议由大会执行主席、哈尔滨工业大学冷劲松教授主持。

本次会议主题为“先进复合材料的创新和发展”,由7个主题和62个分会场材料科学、结构设计、实验方法、机械性能、多功能和智能复合材料、加工制造和应用等组成。来自全球41个国家和地区2000多名学者参加。

西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健致辞

西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健等领导专家先后进行了致辞发言。吕健指出,西安拥有丰富的科教资源,是中国十大创新城市之一。拥有63所综合大学,120万大学生,中科院和中国社会科学院院士60人,技术人员46万人。所有这些政策,位置和资源优势为新材料产业,特别是复合材料工业的发展提供了巨大的基础和广阔的空间。

据了解,随着经济发展与社会进步,现代复合材料已经成为衡量国家材料产业先进性的重要标志,应用范围从航空航天迅速扩展到国计民生的众多领域,是新材料技术发展的重要趋势,也是其他高新技术的基础和先导。

据悉,国际复合材料大会创办于1975年,是国际复合材料委员会主办,每两年一次的全球规模最大、学术水平最高、影响力最广的国际复合材料学术会议。本次大会是这一国际复合材料盛会时隔16年后再次来到中国,这期间中国复合材料发展从模仿追踪,到重点突破,再到自主创新,发生了沧海桑田般的巨变。大会的举办充分体现了中国复合材料学科快速提升的国际地位与影响力,以及国际学界对中国复合材料发展的关注与认可。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