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浙江大汇-承载膜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外动态 » 正文

三菱化学投资40亿日元新建一所碳纤维加工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6-05  来源:中国复材展组委会  浏览次数:118
核心提示:据日刊工业新闻6月2日报道,日本三菱化学集团旗下子公司CFRP零件制造商Challenge公司计划投资40亿日元(约折合2.4亿元人民币)
       据日刊工业新闻6月2日报道,日本三菱化学集团旗下子公司CFRP零件制造商Challenge公司计划投资40亿日元(约折合2.4亿元人民币)新建一所碳纤维加工场,主要以预浸料模压(PrepregCompressionMolding,PCM)工艺研发和量产汽车用碳纤维增强塑料(CFRP)部件,最早2018年上半年开工。
 
  三菱化学的碳纤维生产规模仅次于日本东丽,位居全球第二位。近年来公司加强碳纤维复合材料零部件的开发,需要投资建设能够支持一定规模研发生产的整备基地。
 
  新工厂的厂址选在CFRP零件制造商Challenge公司总部工厂的附近,占地面积约16000平方米。生产设备的细节没有透露,但据了解,设备中包括数台应用PCM工艺量产飞机、汽车用CFRP零部件的热压成型机。
 
  PCM成型工艺是旧三菱丽阳公司(2017年4月整合并入三菱化学集团)与Challenge公司共同研发的预浸料模压热成型方法。相比将碳纤维织物放置在模具中,浸渍树脂再进行固化的传统树脂传递模塑(RTM)方法,可大幅简化工艺步骤,将成型周期缩短至5分钟前后,更加适用于大规模量产。
 
  PCM成型工艺已经成为继欧洲和日本的汽车制造商后,美国大型汽车零部件制造商等采用的车用CFRP零部件的重要成型方法。
 
关键词: 三菱化学 碳纤维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